亲贝网

一年中最适合怀孕的季节竟然是这个季节!

准备怀孕

2020年09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妈妈在决定要一个宝宝的时候,总是想着能够选择一个比较好的季节。因为这样整个孕期会更加顺利,更加利于胎儿的发育。等到宝宝出生之后,相应的时节也更加温暖,更加适宜孩子生活。

  那么真的有那么一个季节,是一年四季中最适合怀孕的吗?

  当然,一年中最适合的季节便是现在,刚刚入秋的时候。

  为什么秋天是一年四季中最适合怀孕的呢?听听小编怎么说吧!

  秋初水果蔬菜品类多

  当出现妊娠反应的时候,孕妈们胃口差、整天恶心呕吐,搞不好还得发脾气。吃什么、怎么吃,往往愁坏了各位准爸爸。但好就好在——秋初水果蔬菜品种多。不仅可以充分满足孕期的营养需求,也可以应对孕妇们挑剔的吃饭要求。

  日照充足,而且暑热已经消退

  这个季节阳光明媚,可以让孕妇体内产生较多的维生素 D,也有利于肚子里宝宝的骨骼生长。而且秋初的晚间暑热退去,可以睡得更好。睡得香,自然心情好,准妈妈心情好了,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是有百利而无一害。更容易度过胎儿的「敏感致畸」时期

  春末夏初坐月子妈妈宝宝都舒适

  生完娃时刚好是来年春末夏初,这时是坐月子的「黄金时期」。无论是宝宝洗澡换衣服,还是宝妈喂奶,温度合适,都会比较方便。夏初的鱼禽肉蛋奶和瓜果蔬菜供应也非常丰富。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吃得好、营养全面均衡,喂给宝宝的乳汁营养也会相对丰富些。

  添加辅食、断奶、上学... ...都能赶上恰好的时机

  宝宝半岁的前后又到了十月份,完美的避开了夏季这个多发肠道疾病的时期,这时候添加辅食刚刚好,大大降低了辅食添加的难度。而到了周岁,又是一个惬意的春夏之交。

  如果需要断奶,也是一个适宜的时机,可以给一家人省去不少烦恼。

  除了这些,考虑到孩子上学也是顺便的事儿。

  孩子夏初就生了,妈妈完全可以不用担心因为差几天而错过上学的好时机。

  来源:丁香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