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果国家不限制父母不管,你想生几个孩子?90后回答扎心

准备怀孕

2020年09月23日

  亲贝网小编经常被问及,什么时候要二胎啊?我只能呵呵一笑,我发现我都没想过这个问题。

       新生儿出生率,是这两天抖音比较火的话题,而话题起源是因为一张上海2020年1月1日出生人数的图片。

  有数据统计,1990年1月1日,上海市出生人口数为2784人,而30年后的2020年1月1日,出生人口为156人,为30年前的20分之1。

  显然,中国人生孩子的问题已经刻不容缓。

  可当问道“如果国家不限制,父母不管,你想生几个孩子”时,大部分90后的回答真的太扎心了。

  @竹叶青:我是怀孕6个月的时候就离职了,一直到孩子如今6岁,我都没有参加过工作,家里的经济压力就不多说了,就我现在带孩子的问题,老公总是不理解,还认为是女人理所当然应该做的,我现在的生活一片阴暗,回到7年前,我肯定不生了。

  @十三姨:养一个娃的经济压力都那么大,如果真不限制,那一个都不生。从媳妇怀孕一直到孩子大学毕业,投入几百万肯定都说少了,这得是什么家庭能养得起的?年轻人拼死拼活,事业好不容易有点起色,最后被孩子拽回家庭,那谁替我养孩子呢?

  @微微疼:有人说我们90后自私,其实真不是,我们见惯了老一辈对我们的教育方式,也知道这些教育方式对我们造成了什么影响。不想生孩子,是因为我付不起责任,我可能无法给他更好的一生,也可能根本教不好他。

  这3位网友其实表达出了大部分90后对生娃这件事的态度,有时候真不是90后不愿意生,是因为我们这代人,需要面对的未知数太多了。

  经济上的压力越来越大

  曾有人计算过,现如今80%的90后,都没有自己买房的能力。能买房的90后,不排除能力真的很强,但剩余这80%呢?买车买房只能靠父母。

  《纽约时报》曾采访过一位32岁的女强人:

  “如果我的事业发展到我满意的状态,不排除我会考虑结婚,但现在不行,我还没到时候,生孩子更是不可能。”

  这难道不是大部分年轻人的想法吗?工作的本质是什么,是赚钱,是解决家里的经济问题,很多年轻人在工作不稳定的情况下,一定是不敢结婚生子的。

  女性的意识觉醒

  如今的女性不愿结婚生子,不排除是一种意识觉醒,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意识到,自己养自己并不难,一个人也可以好好过完这一生。

  过去的女性需要婚姻才能勉强过好这一生,她们需要夫家的支持和帮助,大家只需要生娃养娃,尽管不用工作,但也少了些自由。

  与现在的女性不同,大家有自己喜欢的工作,也有自己喜欢的生活,如果此时突然出现一个需要你负责的小生命,很多人是无法接受的。

  所以,有些女性认为,倒不如不生,有喜欢的事业可以先忙事业,如果有一天真的想生了,那时可能才是最合适的时候。

  没有足够的时间照顾孩子

  有这种想法的90后,一定不在少数,所以这也导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意结婚生子,大家有能力照顾好自己,但如果需要牺牲自己的时间去照顾孩子,很多人是不愿意的。

  因为想教育好一个孩子,爸爸妈妈从小的陪伴是必须的,不然一定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生活状态,但这就需要双方家长牺牲更多自己的时间去陪孩子。

  所以,现在的年轻人宁愿养宠物,也不愿意生孩子养孩子,毕竟养宠物不需要投入太多。

  不过,如果真决定不生孩子,不养孩子,女孩子可能没有后悔的机会。

  一般来说,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23到30岁,此后身体各项技能开始下降,尽管可以生育,但产后需要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修复身体。

  当然,生育本来就是女性自己的权利,不应该有人参与其中,想生就生,不想生就不生,很简单的道理。

  亲贝网小编也认同这样的观点,如果你无法给予孩子更好的教育和生活,勉强生下他们,受罪的也是小孩子,毕竟成年人有能力吃苦,但小孩子不能。

  所以,生与不生,女性都要考虑清楚,因为“妈妈”这个称呼,不仅仅是一个代号,也是责任的代名词。

  信息来源:羊驼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