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洁旗下帮宝适尿布产品遭遇质量危机

公司

2010年08月28日

据外媒报道,宝洁公司对其帮宝适尿布产品所进行的近25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升级,目前已经遭遇严重的质量危机。一些消费者表示,他们的子女在使用这款产品之后不久便出现了皮疹、烧伤等状况。

尽管宝洁公司一再坚称,这款新升级产品的推出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响应。但是另一个事实上,这一产品已经成为了数百公众抨击的目标,而对于这个价值80 亿美元的品牌而言,其信誉也正面临巨大冲击。

一位名为瓦伦坦(Cathy Valentine)的消费者表示,她可能不会再购买任何宝洁产品。瓦伦坦表示,她的四个月大的女儿自出生以来就一直使用宝洁的帮宝适Swaddlers 尿布。而从本月早些时候开始,瓦伦坦开始为她的女儿使用含有“Dry Max”干燥技术的最新宝洁尿布产品。宝洁公司宣称,这款产品更为轻薄,同时具有更强的水分吸收能力。但是瓦伦坦指出,在她的女儿使用这款产品不久之后便出现了皮肤发红的情况,并且还形成了水泡。

瓦伦坦表示,在这段时间内,她的女儿除了使用新的尿布之外,其他的任何生活方式都没有发生改变。瓦伦坦称,根据医院的检查报告,她女儿的上述症状是由化学烧伤造成,而在一个星期之后,她女儿的烧伤部位在被碰触之后仍然会出现出血症状。

目前,公众对于宝洁新帮宝适产品的一系列抨击已经通过Facebook等社交网站迅速传播开来。截至本周一,Facebook上一个专门针对帮宝适质量问题的讨论小组的成员人数已经达到1053人,他们要求宝洁公司立即重新推出旧版的帮宝适尿布。

美国西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卡尔金斯(Tim Calkins)表示:“宝洁公司现在已经被这件事搞得手忙脚乱。如果这样一款产品对宝洁的企业形象造成不利影响,那么这将真的成为一个大问题。”

宝洁公司从2009年上半年开始推出使用“Dry Max”技术的新尿布产品,并且在随后的时间内逐步替换了帮宝适Swaddlers及Cruisers等旧版产品。截至今年3月份,宝洁公司已经全面完成了产品替换,目前市面上仅有最新产品可售。

事实上,宝洁公司在这款新尿布产品的推出过程中动用了极大的人力物力。宝洁首席执行官麦克唐纳德(Bob McDonald)表示,新尿布产品是宝洁公司最近25年以来最大的一次突破。在正式推出之前,宝洁公司对超过2万名婴儿进行了新产品的测试。

宝洁公司婴儿护理部门新闻发言人麦克克莱尔(Bryan McCleary)表示,测试结果表明,新尿布产品的多项改革都有可靠的安全性。麦克克莱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我们的测试结果表明,新旧产品在安全性方面不存在任何的差异。”他同时表示,如果消费者提起了严厉的投诉,那么宝洁的健康及安全部门将对此进行调查。

+1

来源: 作者:tim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