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欧盟最新儿童睡眠家具法规出台

公司

2010年08月30日

亲贝网消息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2010/376/EU决定开始实施。该决定规定了婴儿床垫、床围、婴儿吊床、儿童羽绒被、儿童睡袋这5种与儿童睡眠相关的产品应符合的安全要求。

目前在欧盟,以上5种产品应符合的法规是2001/95/EC《通用产品安全指令》(GPSD),但是该指令只规定了一些原则性的安全要求,并未涉及具体的技术指标。因此,欧盟意识到有必要对以上5种产品制定协调标准,目前标准制定工作已经提上议程。但是在协调标准正式发布之前,也应通过有效手段保证这5种产品的安全,这就是欧盟发布此次2010/376/EU决定的目的。

据欧盟非食品快速预警系统(RAPEX)和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统计,每年因婴儿床、儿童睡袋等产品导致的死亡事故远超过了其他儿童护理产品。

这5类产品的主要风险如下:婴儿床垫易燃、易使儿童夹伤;床围易对儿童造成勒伤;吊床结构易损坏、不稳定;儿童羽绒被易使儿童窒息、过热;儿童睡袋易造成儿童袋内夹伤。

+1

来源: 作者:tim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