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千万婴儿出生量使婴儿纸尿裤市场规模达184.8亿

数据

2014年11月25日

GDP高速增长为婴幼儿消费品行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经济环境;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居民消费支出逐年增长,以及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拉动了婴幼儿消费品行业的消费需求。

容量

中国全年有1000万至2000万婴儿出生,庞大的婴儿数量为婴儿消费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对健康的日益重视,家庭育儿观念不断进步,带动整个婴儿产业消费水平提升和消费结构升级;消费者追求个性及攀比心理,使得消费偏好出现出个性化、多样化及品牌化。

婴儿纸尿布市场潜力还将逐渐扩大

2005年我国婴儿纸尿布总消费量为41.7亿片,其中婴儿纸尿裤34亿片,婴儿纸尿片7.7亿片,婴儿纸尿布的市场渗透率为9.43%。

2010年中国婴儿纸尿布的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婴儿纸尿布总消费量约146.7亿片,比2009年增长23.7%。其中婴儿纸尿裤约105.0亿片,婴儿纸尿片/垫约41.7亿片。婴儿纸尿布市场规模达到184.8亿元。

目前,英国和美国婴儿纸尿布的使用率分别是95%和80%。而中国城市纸尿布普及率达92%,但在农村尚不足10%,可以预见,我国婴儿纸尿布市场潜力还将逐渐扩大。

购买场所:以大卖场为绝对核心渠道,连锁超市及婴儿用品店作为辅助渠道

使用习惯:一天2-4片,外出和晚上为主

每月花费:平均每个婴儿每天使用3片纸尿裤(保守估计),一个月(按30天计算)至少90片

消费群体

随着家庭收入的提高,消费者购买纸尿裤/片时对品牌的考虑明显增加,对安全的考虑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但对价格的考虑在明显减弱。

尽管农村人均纯收入持续增长,但相比于城市人群来说,还存在差距,但总体而言,家庭收入高的人群更关注品牌和安全,价格上则没太多忧虑。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