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2019最新数据!前3季度玩具线上规模达154.6亿,双十一火力愈发猛烈

数据

2019年11月01日

  导读:据ECdataway数据威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截至9月份,综合天猫、京东、考拉、苏宁、聚国美六大电商平台的线上销售数据,玩具销售额达154.6亿,较2018年的120.4亿增长28.4%,销售额在2018年11月达到最高。

  在渠道分布上,玩具主要渠道来自天猫、京东、苏宁,其中,相比上期天猫份额增加8.9%,电商在玩具销售渠道中所占比例逐年增长,通过上半年线上数据,洞察母婴行业玩具品类的发展趋势。

  销售额在11月达到最高,12月、1月保持较大基数

  数据显示,2018~2019年均在7月、9月呈现负增长,在11月实现爆发,此后的12月、1月依然保持较高销售额。这是由于受到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影响,促进了线上购买的增长,商家在双十一的满减、买赠等优惠活动相对较大,销量及销售额相对较高。今年双十一预售模式已经开启,从玩具预售权势榜来看,各品牌竞争激烈,预计今年双十一,线上玩具市场将交出一个不错的成绩。

  线上海外品牌玩具产地呈头部现象,乐高地位依然稳固

  线上海外品牌玩具产地呈头部现象,约12.1%的头部产地贡献了约83.0%的海外品牌销售额。

  在海外品牌产地销售额排名中,丹麦以10.6亿占据榜首,其次为英国、香港、韩国、意大利。丹麦玩具销售额远超其他产地,可能是由于著名玩具巨头乐高是丹麦品牌,其在丹麦销售额中贡献较大。数据显示,乐高在全网市场份额已达6.8%,位于玩具品牌销售额榜首,在双十一预售榜中也是稳居第一。一直以来,乐高的积木颗粒和玩乐系统都是业务的核心,而积木拼插又是益智类、趣味类结合的玩具,在重视STEARM素质教育的今天,乐高的巨头地位将更加稳固。

  从品牌销售额来看,排名前三的LEGO/乐高、AULDEY/奥迪双钻、LDCX/灵动创想等品牌主打的玩具产品更适合年龄稍大的孩子,而KUB/可优比、育儿宝、fisher-price/费雪、Sunny baby/阳光宝贝、bc-babycare、beiens/贝恩施、AOLE-HW澳乐品牌则主打婴幼儿玩乐产品。在双十一预售权势榜中,婴幼儿玩具品牌挺进前十,而AULDEY/奥迪双钻、LDCX/灵动创想等适合稍大孩子消费的品牌却未在榜单之中。

  勾勾手、咔噜噜成增长黑马

  数据显示,LEGO/乐高、LDCX/灵动创想、disney/迪士尼、KUB/可优比、育儿宝品牌销量和销售额稳定增长;咔噜噜、勾勾手销售额、销量增速惊人;Sunny baby/阳光宝贝销售额增速放缓。

  天猫显示,勾勾手主打遥控飞机、遥控汽车等电动玩具,另外还有创意积木、益智玩具。咔噜噜主做毛绒玩具,还有抱枕、靠垫、坐垫等。

  数据来源:ECdataway数据威

  文章来源:玩具前沿

+1

来源:玩具前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