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演出服、婴儿礼盒、学步鞋三大细分类目爆发,闷声发大财的品牌都有谁?

数据

2019年11月01日

  导读:母婴行业九大类目中,童装童鞋一直是线上市场规模最大的类目,根据ECdataway数据威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7月,童装童鞋线上体量达258.1亿,相比去年增长27%,对于体量庞大的类目能有25%以上的增速,说明其还是朝阳产业。

  童装子类目解析

  儿童演出服

  根据爱魔镜数据显示:从童装中的子类目来看,2019年1月—9月,品类销售额最高的是套装、其次是裤子、裙子、T恤等,这几种刚需品类一直占据童装的大半江山。

  在童装所有类目中增长比较亮眼的是“儿童演出服”,整体来看,体量超十亿。但是相比于以上几大品类过十亿的销售额来看,受众人群比较有限,所以体量还比较小。而且整体集中度不高,品牌分散。从销售额来看,目前前九大品牌分别为:007、艾舞戈、舞元素、必嘉、三优贝贝、丁楼、博歌、rolian mille、布丁小丘。

  以排名第一的007为例,2019年的销售额波动比较大,最高点超2000万,1—9月销售额为6210.41万。

  婴儿礼盒

  随着消费升级,精细育儿观念的流行,对新生儿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婴儿礼盒作为礼品赠送的需求也在扩大。所以另一大增长类目是婴儿礼盒。

  截止2019年9月,线上市场规模也是过亿元的。按销售额排名,前九名分别为:巴贝迪、蓝咖小熊、玉璎、南极舰、土娃娃、mafabebe、酷童拉米、童泰、小皮特。总体来看,前后各品牌销售额相差不大,所以婴儿礼盒中还未出现绝对的龙头品牌。

  不论是婴儿礼盒还是儿童演出服,在童装领域都是更加分散的类目,占据这两个类目的多为小品牌,但是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增多,这两类目也将会快速增长。作为想要进军童装领域的小品牌来说,也可以将这两个类目作为切入点。

  童鞋子类目解析

  童鞋市场现在有比较明显的趋势,其中之一是运动鞋类目不断增长。服饰界整体趋势有向运动时尚靠近,童鞋领域运动鞋一直是大类目,在市场整体的推动下,这一类目还在不断增长。

  学步鞋

  在天猫+淘宝平台,童鞋下面的子类目中,2019年上半年,凉鞋、运动鞋、靴子等在前两名角逐,但是可以看出,它们的销量排名受到很明显的季节性影响。但是学步鞋整个上半年都没有掉出前三名的位置,可见在相对于逐渐饱和的运动鞋、凉鞋市场,学步鞋市场正在成为一片蓝海。在生育政策放宽之后的大环境下,对学步鞋的短期发展是有很大利好性的,学步鞋属于专业性比较强的类目。

  从2019年1月—9月的销售额来看,前九名分别为:基诺浦、卡特兔、巴布豆、BOBDOG house、不拉米勒、拉拉猪、班米奴、爱婴诺、款款熊。其中前两名的优势比较明显,基诺浦和卡特兔。根据2019年双十一预售最新数据显示:卡特兔目前排名第五,基诺浦目前排名20,巴布豆排名15;在2018年双十一最终销售额排名中,卡特兔和基诺浦分别排名11和12名,巴布豆排名第19。所以整体来看,学步鞋品类中的品牌在整个童鞋市场都占有比较大的优势。

  未来的童鞋市场,学步鞋将会是非常大体量的类目。但是由于其专业性要求比较高,所以对公司的研发能力要求比较高,而想要获得消费者认可,也是需要足够的专业性。学步鞋市场的集中度正在进一步提高,头部的品牌正在占据大部分市场。

  文章来源:童装观察

+1

来源:童装观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