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BigData:宝宝树用户覆盖率行业第一,互联网母婴市场加速发展

数据

2020年09月14日

  近日,著名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BigData发布《2020上半年中国互联网母婴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指出2020上半年,在互联网母婴平台细分市场用户分布方面,以宝宝树为代表的母婴综合社区App月活用户量占比最高,并以超两千万的月活领跑行业。

1600054667956331.jpg

  宝宝树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最早深耕母婴垂直赛道的头部玩家。十几年的发展,宝宝树构建了以海量优质的科学孕育知识为核心,包含早教、圈子、话题、电商、直播、问答等模块的线上服务生态链,以全面创新的体系满足年轻家庭的广泛需求。

  2020年上半年,因为防疫需要人们的居家时间较长,众多年轻妈妈也更加依赖线上渠道获取母婴知识。在母婴平台中,以宝宝树为代表的线上社区提供了丰富的孕育知识、社群交流和经验分享,为妈妈们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务,解决了宝妈的烦恼,成为缓解压力的首选。比如宝宝树就上线了疫情动态小工具聚合疫情相关信息,专家直播、在线咨询等活动为母婴人群提供专业抗疫内容服务,进一步为年轻家庭的孕育生活保驾护航。

1600054677927546.jpg

  在BigData的《报告》中我们也能看到,年轻母婴人群在获取知识方面首选渠道已经是宝宝树为主导的母婴APP,其次才是社交软件——移动互联网对母婴市场的影响已经单纯从提供产品和交易服务,进化到提供知识、工具以及情感交流、休闲娱乐。

1600054688265676.jpg

  这一变化也和母婴用户结构转变有关,BigData《报告》显示,在孕育阶段分布方面新手妈妈群体占比超三成,随着90后日渐成为孕育主力军,尤其对于新手妈妈群体来说他们更依赖于线上获取信息、进行消费,在吃穿日用方面也更加精细化、专业化。2020年的疫情虽然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但线上消费却得到了良好的发展契机,宝宝树等母婴社区也站在了发展的下一风口。

  据此,BigData对中国互联网母婴市场的发展相当看好,《报告》预计2020年移动母婴用户将爆发式增长到3.2亿人,增长率高达52.4%,显著高于2019年的36.4%,也一改2017-2019年以来增速放缓的趋势。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