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哭闹要怎么处理?

心理语言

2022年06月13日

  孩子哭闹是一种本能反应,一些父母听到孩子的哭声情绪也会变得烦躁,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让孩子养成哭闹的坏习惯,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有用的处理方法,一起看看吧~

  1、对待孩子的哭闹要理智平静

  如果只是为了让孩子停止哭泣而满足孩子所有的要求,只会强化孩子哭闹的行为,让孩子认为通过哭闹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对待孩子无理的哭闹时,家长们不能因为一时心软就满足孩子。

  2、用具体的行为告诉孩子怎么做

  父母告诉孩子安静下来,孩子可能并不知道要怎么做,更好的说法是“擦擦眼泪”,“过来喝点水”,“坐到椅子上”等等,这样子方便孩子情绪稳定下来后的沟通,心平气和的和孩子谈一谈,约定好下次遇到这样的事要怎么做。

  3、给不好的行为一个明确的评价

  孩子哭闹很多时候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只是出于本能的发泄情绪,父母这个时候不能被孩子的情绪带着走,要对孩子不好的行为有一个明确的态度,比如踢人的时候,生气的说爸爸妈妈不喜欢你这样,这样子是不对的,去制止孩子不好的行为,让孩子意识到这样子做别人是不喜欢的。

  当孩子改变自己的行为时,家长要及时夸赞孩子,这样,孩子很快能学会用好行为来吸引父母的关注,也会自然而然地减少坏行为。

  父母如何处理孩子的哭闹很重要,可以尽早让孩子明白如何分清“可以接受”和“不可以接受”的行为,直到孩子自己能划清两种行为的界限。

  如果只是简单粗暴的解决,比如孩子听不进去非要讲道理,打骂,放任孩子哭不管,这些错误的方式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也会让孩子有一些错误的认知。小编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希望各位家长都能妥善的处理好亲子关系。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