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考虫宣布完成5500万美元D轮融资

行业

2019年01月30日

  9月5日,在线教育公司考虫宣布完成5500万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腾讯和经纬中国跟投。本轮领投的高瓴资本,此前投资方向主要在消费、TMT和医疗领域。此次高瓴入场在线教育并领投考虫,也在一定程度上验证了在线教育投资新浪潮的趋势。

  考虫创立于2015年,创立之初只是一家专注于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网站。上线3个月后,考虫创造了一堂付费讲座同时在线人数4624人的记录。如今,除了拥有英语四六级考试课程,还拥有研究生考试、出国留学和公务员考试等在线课程,其中多个课程市场占有率超过50%,已成为中国大学生中付费用户数量最多的在线教育公司。

  从2015 年5月起,考虫便获得北极光创投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6年9月,考虫获得经纬中国领投的800万美元B轮融资。6个月前,考虫刚刚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B轮投资方经纬中国加码跟投。C轮融资后,考虫正式与腾讯课堂达成独家合作。

  据悉, 2017年,考虫营收超过 1 亿元人民币,主产品付费学员超过 40 万人次,市场占有率超过第二名、第三名之和。与此同时,考虫的注册用户从转化到购买的比例高达 40%;100多次课程的系统班平均到课率超过 40%,前十次课总到课率接近90%;营销费用占比不到5%,几乎全部依赖口碑传播。考虫曾创下 8 小时卖出4000份课程的纪录。

  教学内容的质量足够硬也是考虫受到大学生欢迎的重要原因。考虫创始人兼CEO李好宇认为,完成D轮融资后, 考虫将继续加大在教学教研上的投入,借助科技手段建立更高的产品壁垒, 以成为每一位大学生的学习方式。对于未来打算,李好宇表示,在规模达到足够安全之前,希望越少人注意到考虫越好,还是要沉下心来,打磨产品,夯实业务。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