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盘点:上海市92家营利性托育机构 最贵的区域在哪?

行业

2019年08月13日

  导读:2018年4月上海市出台了《3岁以下幼儿托育机构管理暂行办法》,从政府部门出发对各类托育机构进行监管:要求托育机构在信息管理平台登记注册。营利性托育机构(不含托育点)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和非捐助资产设立,在工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公司制法人登记;

  数据截止8.12日,统计到到营利性托育机构92家,其中包括长宁区8家、杨浦区9家、徐汇区9家、黄浦区6家、普陀区4家、静安区11、宝山区15、浦东新区23、虹口区2家、嘉定区1家、松江区1家、金山区1家、闵行区2家。

  营利性托育园,备案价最贵18000,最低3000

  上海托育机构收费价格方面,营利性托育机构均价明显高于非营利性托育机构。92所营利性托育机构的月均收费达9112元,其中月收费1万元以上的托育机构共32家。其中上海徐汇梦嫒托育、上海浦东罗狮托育二者以18000元的月收费并列收费最贵;营利性机构中,价格“最亲民”的上海托育机构则是月收费3000元有5家,分别是上海宝山恬悠吉玛托育、上海浦东帆航托育、上海浦东鑫乐托育、上海浦东巧泽托育、上海浦东朗东荁托育。

  营利性托育机构浦东新区最多23家

  幼儿园地域分布方面,营利性托育机构主要集中于浦东新区、宝山区与静安区、徐汇区,数量分别为23家、15家、11家。

  在92所营利性托育机构中,一线城市家长时间交通成本高昂,因此营利性托育机构则呈现出与区位因素极高的相关程度:以静安区为例,因其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发达,托育机构月收费均价达11107.2元。黄浦区均价在11266元、徐汇区均价在9356元、浦东新区则为8760元。对偏远的宝山区:均价仅为6686元。

  托育园服务形式分为全日制、半日制、计时制,其中53家托育机构以“全日制 ,半日制 ,计时制”为主,另有一家“半日制”托育机构,费用在8000元/月。

  关于托育机构备案供餐情况,其中58家不自行加工膳食,但提供供餐服务,32家供餐是自行加工膳食,其中长宁区8家全部以自行加工膳食为主。另有2家不提供膳食分别是上海浦东百学托育、上海静安麦忒托育。

  以下附托育机构名单 (来源:http://age03.edu.sh.cn/ssearch.aspx)

  文章来源:幼教观察

+1

来源:幼教观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