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益智玩具市场如何发展?新教育理念驱动前行

行业

2019年11月08日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父母越来越重视孩子的身心发展。家长们通过选择教育玩具提前开始学前教育。以拼图、魔方等传统的益智玩具虽然依然很受欢迎,但是在市场中已经不再是地头蛇。目前,我国市场上的益智类玩具已经有几千种类型,其中最为畅销和热门的益智玩具也有两百多种,可以说儿童益智玩具市场潜力超乎想象。

  如数据可知,在近几年中益智玩具的市值一直在高速提升,到2019年已经接近1300亿,预计2020年可破1500亿大关,而就如前面所述,传统玩具制造业衰退,已有多家传统玩具制造企业净利润亏损严重。玩具企业的未来看似只有一条选择道路——益智玩具。例如在全国玩具市场都不太景观的情况下,乐高玩具撑起了一片天。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5%至8.7亿美元。

  未来益智玩具的发展趋势还是要与教育融合,而当今教育界无不注重幼儿思维启蒙,也就是STEAM式需求,分别为Science(科学)、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Art(艺术)、Mathematics(数学),将这五大学科集合在一起的跨学科教育法。

  这一代的消费者大多是80-95后的新生代母亲。他们经历了快速的经济增长。随着网络的进步和知识的普及,这些年轻妈妈在购买行为上通常采取更加开放和理性的态度,在购买时也往往对品质有一定的追求和期待,甚至期望着玩具到手后自己也能饶有兴趣的玩一把。

  玩具的核心竞争力决定着其能够发展的未来。国内外大多数玩具设计构思精良、在幼儿使用的时候能够保证安全,而且具有教育意义。这些品质优秀的玩具长期以来得到了世界各地家长的认可,这些益智、益教的特点是这些新生代妈妈在购买玩具时考虑的首要因素。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所整理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