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公费师范生毕业后不当老师 可记入不良诚信记录

行业

2020年05月21日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表示,要提高农村的,特别是贫困山区的教育水平,公费师范生毕业了必须当老师,如果不当老师可记入不良诚信记录里。

  对于此提议,网友也是分成了两派。有人认为,公费师范生本来就是国家定向培养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的,毕业肯定要从教的,否则就是违背了契约精神,毕竟国家为了培养一个公费师范生无论从人力还是财力都付出了很多,如果不想做老师,那当初就不要选择公费师范生去浪费名额。也有网友觉得,赔偿违约金就行了,没必要计入诚信档案的,毕竟结婚还有离婚的,更何况一个职业选择呢?

  不过大多数网友还是尊重第一种观点;

  网友说:这个可以有,本来公费师范生就是签合同,毕业后需要到学校任教几年以上的,不去就是毁约,应该计入诚信档案。

  有的网友提议:可以规定至少工作几年,回报国家培养一个人才的成本,这样也可以保持教师更新和短时间教师资源的充裕。

  有网友很赞同:这个提议不错,想当老师的国家培养你,不想当老师的也别占用国家的名额。

  亲贝网的网友们,你们怎么看呢?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