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要注意了 孩子有这两个表现 不是情商高 而是缺爱了

社会热点

2020年04月16日

你最想拥有一个怎样的孩子呢?相信许多家长都会回答:聪明的、懂事的、乖巧的。但有时候孩子过于懂事并不一定的好事。都说越乖巧的孩子越让人心疼,如果你家孩子有下面两个表现,那他不是懂事,也不是情商高,而是缺爱了!

一、很少向父母撒娇

正常的家庭都是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孩子对家长撒个娇也是常事。比如撒娇让父母多留在身边、多和自己做游戏等等。如果你家孩子很少对你撒娇,排除性格原因外,那就是父母给他的安全感不够。他觉得撒娇这个行为会让父母不喜欢,担心自己更加被忽视,所以选择讨好型的、小心翼翼的面对父母,而不是如其他孩子一般天真无邪。

二、很会察言观色

周围有些孩子就跟“小大人”一样,别的孩子都童言无忌、口无遮拦的,他们看起来却十分成熟,懂得看场合说话。比如会主动夸大人长得好看、有气质等等,这些同龄人基本上说不出的话。不缺爱的孩子往往是活泼的、爱讲话的,有时候还伴随一点儿小任性,而缺爱的孩子往往谨慎的,思虑过多,身上有一种不符合年龄的成熟感。

孩子缺爱,看起来乖巧懂事,家长省心,却会对孩子造成一生的性格伤害。缺钙的孩子,安全感不足,内心往往自卑敏感,容易形成讨好型人格,影响一生的幸福感。

家长如何避免孩子缺爱呢?

1.多陪伴孩子。如果有条件,尽量让孩子在父母身边长大,而不是一股脑儿全抛给老人带。平常多抽时间陪伴孩子,哪怕只是睡眠的一个小时。

2. 多鼓励孩子。多拥抱和鼓励孩子,让他内心充满阳光

3.不要动不动就冲孩子发脾气。脾气暴躁的家长,整天冲孩子吼来吼去的也会降低他内心的安全感。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