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中国团队发现可阻断新冠感染抗体 特朗普儿子语出惊人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18日

  北京5月18日消息,,中国科研团队近日在美国《科学》杂志在线发表论文说,他们发现了两种可有效阻断新冠病毒感染的人源单克隆抗体,有望用于抗新冠药物和疫苗的研发。

  中国首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参与这项研究。研究人员从一名新冠康复患者的外周血单核细胞中分离出4种人源单克隆抗体。实验显示,这4种抗体对新型冠状病毒均有中和能力。其中,分别被称为B38和H4的两种抗体能够阻断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受体结合域与其受体“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ACE2)”的结合。

  此前多项揭示新冠病毒感染机制的研究表明,该病毒主要通过其表面刺突蛋白受体结合域与人体细胞上的ACE2结合实现感染。实验显示,B38和H4分别识别受体结合域的不同表位,小鼠实验证实了这两种抗体能降低感染小鼠肺部的病毒量,展现出了治疗效果。两种抗体还可被混合使用以便更有效抑制病毒感染。

  研究团队进一步解析了新冠病毒刺突蛋白受体结合区域与B38形成的复合物结构,从而揭示了B38阻断病毒感染的分子机制。

  研究人员介绍,最新研究表明,筛选到的两种抗体具有进一步被开发成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药物的潜力,并为疫苗设计提供了基础。目前两个抗体已在相关公司进行产品转化,未来有望用于新冠患者临床治疗。

特朗普儿子抛出惊人言论:新冠病毒11月就会神奇消失

  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二儿子埃里克在接受采访时抛出了一番引起大量美国网民关注的言论。

  他说,今年11月3日之后,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就会神奇地消失。

  他还给出了一个令众多美国人都惊呆了的原因…..

  埃里克是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说出的这番话。福克斯新闻网是美国最支持特朗普的一家保守派主流媒体。

  此前,特朗普本人曾在今年2月28日“淡化”疫情对美国的威胁时,说出过类似的话。当时他说“有一天,新冠病毒会消失的,就像奇迹一样,会消失的”。

  不过,这个特朗普的二儿子如今说出新冠肺炎会在今年11月3日后“神奇消失”的话,并不是在淡化疫情的威胁,但也不是因为美国即将研发出什么特效药或是疫苗,而是出于一个更过分的原因。

  他居然认为,这场已导致上百万美国人感染、近10万美国人死亡的疫情,是政敌编造出来要打倒他父亲的阴谋乃至骗局!

37人确诊吉林疫情再传一区!钟南山:警惕第二波疫情

  距离5月8日报告的首例确诊病例,已经过去整整十天了。舒兰聚集性疫情的确诊病例仍在持续增加。据吉林省卫健委通报,5月17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例(吉林市),均是在控制范围内主动筛查检测阳性确诊的。

  至此,此次聚集性疫情,已经有37人通报确诊,另有无症状感染者3例。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通报的两例新增确诊病例,其中一例来自吉林市昌邑区,疫情又蔓延一区。

  备受关注的溯源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但国家卫健委在昨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一个重要细节。

钟南山:警惕第二波疫情

  随着中国疫情得到大范围的控制,生活逐步回归正常,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一些人放松了对疫情防控的警惕。对此,钟南山院士表示,中国不应该骄傲自满,因为第二波疫情的风险仍然很大。

  近几周中国包括武汉和东北在内的一些地区出现了局部的聚集性疫情,钟南山说:“大部分中国人仍然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因为没有获得足够的免疫。”

  钟南山院士说,一些国家把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相提并论,这是错误的。

  防控形势虽然向好, 但防控意识绝不能松懈。必须警惕!

  来源: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北京日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