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博士生毕业成巨婴,孩子心理健康需要家长注意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24日

  亲贝网小编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自白:

    我是村里唯一的博士,寒窗苦读了二十八载,却没能给家人带来一丝的改变,甚至整个家庭为了我,已经精疲力尽,满目疮痍!

  如今37岁,我也知父母艰辛,也知自己应该分担,应该行动,可我还是解决不了死亡问题!我得了心魔,痛苦不堪!

  网友流莫说解释说: 这段话的主人是个博士生,从小内向,却成绩优异,拿奖无数,是当地的高材生,可心里话从来不跟别人说,有什么问题都闷在心里,遇到和同学之间的问题,也不想去解决,一头栽在书海里,做着自己的学问,跟家里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就在博士快毕业的时候,失眠症困扰他,让他无法再继续学习,脑海里想到的都是死亡,不管做什么事,最终结果都是死亡!

  其实他是得了抑郁症!心理学家说他是幼稚型人格,成年人的身体,心理年龄还是个小孩子。

  我们到底要培养出有智慧的文化人,还是有知识的巨婴?如今父母、学校、社会更看重的是孩子们的成绩单,每一个父母都口口声声说爱孩子,可在孩子拿出没有令父母满意的成绩是却对孩子面目狰狞,这真的是爱吗?

  亲贝网小编看到另一篇文章,说现在很多父母对孩子有求必应,父母不能想着改变孩子,而是改变自己去适应孩子的变化。到最后一旦满足不了孩子,子女甚至对父母拳脚相向。

  这些故事让亲贝网小编深深感慨,我觉得孩子的心理健康远比追求高分重要的多,教会孩子们成长,克服困难,积极的面对生活,远比做学问更重要!

  审视一下自己,我们大部分家长每天重要的任务就是督促孩子写作业,有没有关心一下,他有什么困扰,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题?

  或许父母的爱,应该更直白些,我爱你,不管你是谁,你成绩什么样,你都是父母的宝贝,我希望和你一起成长,共同面对解决生活给我们出的难题!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