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警惕身边危险 让孩子远离白血病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04日

  亲贝网小编今天看到这样一条新闻,分享给大家。

  一位父亲抱着孩子在乘坐公交车,当车行驶了一段路程以后,这位父亲却对车上所有的乘客说:"谁有吃的?能给我家孩子吃点吗?我的孩子从早上到现在都没吃饭。"

  这位父亲的声音特别颤抖,而车上的乘客也都坐不住了,把身上能吃的都塞给了这位父亲,而且还有的乘客把仅有的钱也塞给了这位父亲。

  原来这位父亲是要带着孩子来这个城市看病,他的孩子患的是非常严重的白血病,因为看病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而且还借了很多外债。

  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他就来到这个城市投靠自己的兄弟。车上的乘客听到这位父亲讲述自己的经历后,都忍不住落泪,大家也都纷纷慷慨解囊来帮助他。

  看到这里,相信作为父母的你们都已经泪目,亲贝网小编同样如此,我在心疼孩子的同时也觉得可怜天下父母心。要知道作为一名父亲能够在大庭广众之下去祈求别人给孩子吃的,这得有多大的勇气,如果不是被逼无奈相信谁都不愿意这样去乞讨。

  可是为了孩子,这位父亲选择放下尊严寻求帮助,因此他值得大家去夸赞和效仿。

  其实白血病并不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可是近年来频频见诸媒体网络平台,而且大部分发生在孩子们的身上,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1, 辐射的影响

  高强度的辐射其实对人体的伤害性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儿童,而如果经常性的让孩子待在一些高辐射的区域,那么就有可能会患上白血病。

  2, 环境污染

  有的家庭在装修房子以后接着就入住,其实,使用的那些家具以及装修时的各种物品都含有大量的甲醛,而这些有毒物质就是导致儿童白血病的罪魁祸首。

  3, 孩子们的玩具不合格

  孩子们所玩的玩具真是五花八门,但是质量却有高低之分,有的家长往往不太注重这个方面,给孩子买一些比较便宜又劣质的玩具。

  殊不知这些玩具会释放大量的甲醛危害孩子们的身体,时间长了以后孩子就有可能会患上可怕的白血病。

  4, 饮食方面不注意

  若孩子饮食方面不注意也有可能导致白血病的发生,比方说我们所熟悉的那些碳酸饮料,其实这些饮料都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如果孩子只是少量的喝也不经常喝,那么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但如果把饮料当水喝,每天都喝,那么很有可能就会损伤孩子的身体,严重的情况下也有可能会让孩子患上白血病。

  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宝贝疙瘩,为了孩子,身为父母的我们,可以做任何事。但是如果一开始就注意孩子的健康安全,比亡羊补牢要好很多,不是吗?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朋友们,注意孩子的生活环境卫生,尤其是有甲醛和有辐射的地区,一定少带孩子去。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