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错把固体饮料当“奶粉”辽宁抚顺女婴发育迟缓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03日

  在“倍氨敏”事件曝光后,5月17日,广州又现“广医三院儿保科某张姓医生参与奶粉品牌“某儿呔”的推销,导致新生儿出现发育迟缓等问题”的事件,近日辽宁抚顺再曝出类似事件,令人痛心,这些产品利用擦边球蒙骗消费者,亲贝网小编认为这样没有良知的企业,真的对不住孩子。

  近日抚顺市民颜女士向辽沈晚报爆料称,她29个月大的女儿今年5月中旬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诊断为生长发育迟缓。

  她表示,女儿2017年12月出生,喝普通奶粉出现过敏症状,2018年4月至今年5月先后喝过“敏康特”、“敏安宝”和新包装“敏康特”。“问了医生才知道这不是奶粉,是固体饮料。”5月30日颜女士说,将通过诉讼维护权益,“我要特别提醒年轻的爸爸妈妈们,一定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

  5月30日,抚顺市民颜女士拿出一叠检验报告单递给辽沈晚报记者,“今年5月12日我在网上看到关于山东梵和生物破产、奶粉召回等消息,但他家的产品我女儿已经用了2年多时间……”

  颜女士出具的检验报告单显示,其女儿被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诊断为生长发育迟缓,“我女儿现在29个月,身体指标也就相当于20个月左右,生长因子只有正常水平一半多一点。”

  “我女儿明显比同龄孩子瘦小,身高87厘米,体重22公斤,都低于正常标准,而且只会说很少、很简单的几句话,比如喊爸爸妈妈之类的。”

  今年5月,山东省栖霞市市场监管执法大队曾向媒体表示,山东梵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8月被吊销生产许可,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检查发现梵和生物只有固体饮料生产资质,并无婴幼儿配方奶粉和特殊医学配方食品的生产资质,而且其多款产品标签不合格,“固体饮料”标注不醒目,打擦边球误导消费者将其产品与特医食品混淆。

  包括颜女士购买的“敏康特”、“敏安宝”产品在内的13款产品,在2019年七八月被山东梵和生物三次召回,理由是“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以及“不合格批次产品在市场上擅自销售,希望各级经销商配合。”

  可是既然不合格,为什么又流向了市场,又到了消费者手中呢?可当颜女士找到店铺时,门店负责人表示,“发育迟缓你找厂家,找经销商,去走正常渠道…可是在此前消费者去购买时,店员也表示,“光喝这个就可以”,并把“敏康特”称为“奶粉”。

  亲贝网小编认为,新手爸妈在选择奶粉时一定要选择大品牌,更应该相信有经验宝妈的推荐,而不是听信奶粉导购的推荐,一旦发生问题根本不负责任,只会推卸,而最关键的问题是影响了孩子的正常发育和身体健康。

  信息来源:母婴行业观察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