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广东17岁女孩逼婚错过高中 想继续学习的女孩不香吗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12日

  30多岁每年回家被催婚这都让网友受不了,日前亲贝网了解到广东茂名一17岁女孩向妇联反映,自己遭到家人逼婚,希望政府帮自己解除婚约,引发热议。社会这是咋了?不是催婚就是催生,爸妈应该尊重孩子自己的想法。
近日,有媒体报道广东省高州市云潭镇17岁女孩依依(化名)在婚礼前一天向妇联“举报”自己的父母“包办婚姻”,在相关部门的介入下,婚约被解除。云潭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双方家庭已经协商一致,此事已得到圆满解决。女孩三年前曾考上高中,但被迫辍学,目前在家自学备战中考,希望能考上高中。

  婚礼前一天“悔婚”

  依依出生于2003年,今年17岁,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在上小学。2017年初中毕业后,依依随父母外出打工。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依依的父母也在家待业。父母认为依依年纪不小,于是替她张罗了一门亲事,经媒人介绍,依依认识了邻村男子王刚(化名)。

  依依称,3个月里,她与王刚见面不到十次,并不熟悉对方。然而依依的父母已经为依依选好了6月2日成亲的日子。

  据广州日报此前报道,依依极不情愿与男方拍摄婚纱照,并表示“他们(父母)一直骂,我是被他们逼的”,依依说,尽管不愿意,她还是勉强同意了拍摄婚纱照的需求。

  婚礼前一天,男方家里已请来了婚庆策划公司,摆设拱门、悬挂气球,欢天喜地布置婚庆现场。依依家当日门口也悬挂起喜庆气球,准备摆上酒席,有的亲戚也已上门贺喜。

  依依左思右想最终决定退掉这门婚事,在同学的陪同下,依依来到云潭镇政府妇联将父母“举报”了。

  民政部门与当地派出所陪同依依来到村委会,经过协商,依依家退还男方家庭五万元彩礼费,并签好了退婚协议。

  三年前考上高中却辍学 三年后重新备战中考

  依依表示2017年她曾参加中考,考完没多久就随父母外出打工,在一家工厂装配手表。打工期间,依依看到其他人上大学感到很羡慕,于是决定回到老家找机会复学。

  然而直到今年,依依才从同学处得知,三年前自己曾考上了高中,然而由于考完就外出打工,依依并没有回老家拿到通知书。

  依依决定重新捡起书本,希望能回到学校继续读书。依依表示此前教育局相关部门称学校不接纳旁听生,因此自己只能自己在家复习。

  时隔三年时间要捡回初中知识,依依觉得有些吃力。她表示,三年前的同学都已经升入高三,而且当时同学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学习上遇到困难只能自己想办法。

  依依说,之前学习成绩中等,父母一直不怎么支持自己读书。依依和爷爷生活在一起,爷爷一直很支持依依读书,“继续读书好,小孩想去读书就去读书。”依依的爷爷说。

  依依表示,如果之后考上了高中,父母还是不支持的话,自己就去借钱上学。

  从当地中学获悉,根据规定,只要遵守学校纪律,学校可以接收依依旁听。据了解,依依目前已与学校取得联系,准备近日回校学习。

  广东茂名,一17岁女孩向妇联反映,自己遭到家人逼婚,希望政府帮自己解除婚约。据报道,女孩父母认为她已到谈婚论嫁的年龄,便帮她订下婚事,女孩称自己与对方只见过几次,自己希望继续读书,不想过早结婚。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回应,政府与妇联已协调好此事,婚约已经解除。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