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样吹空调,远离空调病

社会热点

2020年07月21日

  一到夏天,新闻上就经常会出现×××因为吹空调面瘫了,×××孩子吹空调吹的流鼻涕、喉咙干、拉肚子等等,这使得我们很多人对空调又爱又怕。事实上空调表示不背这个锅,很多时候都是由于我们使用空调的方法不对造成的。例如空调温度开的太低导致室内室外温差大,室内长时间不通风,空调长时间不清洗滋生病毒等等。

  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使用空调,健康清凉地度过这个夏天呢?

温度25-28℃最佳,不要直吹

  专家表示空调温度开到25-28℃最佳,26℃比较适宜又省电,但还是要根据孩子的自身情况考虑,不能让空调直吹孩子。

大量出汗后擦干才吹空调

  无论大人还是小孩如果在室外活动以后大汗淋漓都要把汗擦干再进入空调房,情况允许的话可以换身干爽的衣服。

定时清洗和维护空调

  空调长时间使用或者搁置以后需要清理一下,因为里面又大量的细菌和螨虫,还有肉眼可见的大量灰尘,小编自己清洗过,有被震撼到,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还是要请专业的师傅去清洗空调。

做好保湿,空气流通

  空调房长时间封闭的情况下,空气会变得干燥,容易滋生病毒,我们需要在空调房开半扇窗户,保持空气流通,如果空气湿度降到40%以下,可以使用加湿器。

  总之,空调使用得当就能和空调病说“拜拜”,小编祝大家都有一个清凉健康的夏天。

  好东西就要一起分享,赶紧把这篇文章案转发给你的家人朋友们,咱们一起正确使用空调,远离空调病。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