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身怀六甲以身试“毒”,这样的妈妈你是否后悔了呢?

社会热点

2020年08月22日

  亲贝网小编最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条让人愤怒的新闻:

  有媒体报道称,浙江省人民医院儿科,曾收治过一个早产儿——是个有点“特殊”的男婴,比预产期早出生一个月,刚出生就被送进了儿科。

  护士很快就发现了,这名男婴有些“不对劲”——情绪特别亢奋,哭声不同于其他新生儿特别尖锐;总是一副没睡够的样子,哈欠连天;呼吸很急促,伴有嘴唇吸吮的动作,四肢颤抖、抽搐。

  医生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初步判定:这个新生儿的一系列表现,很可能是毒瘾发作的表现。

  可新生儿怎么会染上毒瘾呢?根源不用细想,一定在父母身上。

  在医生的进一步了解下,孩子的爸爸亲口证实:妻子在怀宝宝期间,确实有吸食DP的经历,并产生了一定的依赖性。

  这个孩子究竟在承受何种痛苦,别人无法得知,但看着不同打哈欠、流眼泪、浑身颤抖、哭声凄惨的宝宝,在场的医生都十分动容。

  医生是这样说的——

  新生儿也会犯毒瘾,但大人还有耐受力,他一点都没有。

  从怀孕那一刻起,你就是一位母亲了,所有的行为都要对宝宝负责

  这名新生儿会出现上述情况,是妈妈身怀六甲还去以身试“毒”,那些成分经由血液传给了胎宝,时间一长胎宝也有了依赖性,而宝宝一出生就没有了母体供应。自然会出现戒断反应。

  相信没有一个孕妈不知道,怀孕期间,自己和胎宝就是一体的,你做的每一件事、吃进去的每一口食物,都会在胎宝身上得到相应的反馈。

  但很多孕妈并没有把这些放在心上,怀孕之后依然我行我素,标榜个性和过来人的劝告对着干——穿高跟鞋、吸烟饮酒、熬夜化妆等等。

  可终有一天,这样的孕妈会为自己的任性买单,可能是得知孩子不健康,那一瞬间的错愕和难过;也可能是面对孩子长大后带有怨念的质问,无法回答;又或是,人到晚年幡然醒悟,涌上心头的愧疚。

  

  怀孕期间的禁忌,孕妈再憋屈为了宝宝的健康,也得忍着

  禁忌一、坏习惯不改,抽烟喝酒样样不落

  抽烟喝酒是不良生活习惯,时间久了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这是毋庸置疑的,但若是一个人选择这样的生活方式,这也无可厚非,但孕妈是万万不可以抽烟喝酒的,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如果真的戒不了,建议不要怀孕。

  禁忌二、种种原因导致,就索性熬夜不睡

  孕期不适几乎存在于每个孕妈身上,尤其是一到了晚上,沉重的身体、水肿的下肢、孕肚紧绷还腰酸背痛,根本睡不着,很多孕妈就选择干脆不睡了,一直熬到困意难忍才去睡,殊不知胎宝也得和你一起熬。

  禁忌三、身体不适不就医,自己乱服药物

  有孕妈或许是怕去医院麻烦、又或是怕花钱,孕期生病就自己扛,实在不行了就吃点药,但是药三分毒,孕妈切不可自行服用。

    有句话说得好,孩子的一声“妈妈”,需要你用一生的“责任感”去回应,身为一位母亲,亲贝网小编实在难以理解和忍受这样的妈妈,或许等你后半生的时候会有回应吧!

  信息来源:豆宝奶奶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