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孩儿在游泳池里大便,熊孩子都是熊家长造的

社会热点

2020年09月04日

  游泳是一项基本技能,现在很多家长都会用休息时间带孩子去学习,可是最近,在一家健身馆里,一个小孩儿在游泳池里大便,这是咋回事呢?

  呼和浩特市思迈尔健身馆经理史晓磊表示:“前台有十几个会员投诉,说咱们泳池不卫生,发生小孩拉大便的情况,要求退卡,我到了前台把这个情况简单核实了一下,到泳池之后,发现确实是有小孩在泳池里拉大便了。 ”

  看到泳池里的大便,史晓磊就赶紧去调自己店里的监控看看是啥情况,调完监控发现是自己店里的一名6岁的小会员,史晓磊通过查询客户资料,找到了小孩儿的家里。

  “到那边小孩儿自己也承认自己拉到池子里面的,我这边跟小孩儿家长去协调这个事情,因为我们把这个池子的水换完是一万五左右,因为咱们这边确实是商业用水,一吨水下来是40多块钱,400方下来就得一万五左右,造成营业额的损失,我们这边大概损失三万块钱左右。”史晓磊告诉记者,事情发生以后,他一直在和小孩儿家长沟通,但是始终没有协商出一个双方满意的结果。

  “我们和他协调沟通,他那面只愿意承担2000块钱,他说他只愿意承担2000块钱赔偿的费用,这边跟我们诉求的差距有点儿大,我们这边整个的损失三万块钱左右,我们这边的责任,我们愿意承担一部分,一万五,一人承担一半我觉得能接受。”

  随后,记者也电话联系了小孩儿的家长,刘女士。她告诉记者,她回家和家人谈起这件事儿的时候,才知道是自己的孩子,当时也很吃惊。

  知道是自己的孩子以后,就找健身房的负责人协商,但是她觉得游泳馆也有责任,所以双方一直僵持不下,并表示只能赔偿2000元,价值2000元的游泳卡也不会再用,相当于损失4000元。

  目前双方仍在协商中。

  事情最终结果如何,就要看双方是否达成协议,就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出,家庭教育多重要,熊孩子都是熊家长造的,教育孩子言传身教,以身作则。

  教育孩子,从父母开始

  经常听到这样的话,他还只是一个孩子,他年纪还小,孩子小不懂事等等这样的话。就是因为他还是个孩子,所以就不用教不用管吗?

  这个社会很公平,孩子你不管,社会会帮你狠狠地管。

  就拿这次7岁男孩游泳池大便这件事来说,孩子年纪小,家长必须陪同或者在旁边看护。孩子有便意,肯定会主动去洗手间解决,或者告诉家长,但是他去在游泳池解决,怎么方便怎么来。

  小小的一件事情,就可以看出,从小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有多纵容,才会让一个7岁男孩腿裤子在游泳就水大便。正常情况,一个3岁大的孩子,就知道大小便要去洗手间,可是这个7岁男孩竟然不知道。

  这件事情,游泳池工作人员发现了,如果游泳池工作人员没有发现,男孩和男孩的父母会主动承认吗?我觉得就这赔偿态度,孩子父母肯定当三不知,不知道,不清楚,不是我。

  所以真正应该教育的是父母,只有父母以身作则,才能更好地教育孩子。

  真正的爱孩子,就是狠狠地教育

  第一,请不要,越俎代庖,代替孩子做他自己该做的事情

  爱孩子,请“放手”,孩子到什么年龄该做什么事,就让孩子自己动手做。父母不要越俎代庖,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

  第二,请不要,无条件的满足孩子

  现在家庭独生子女偏多,经常看见四五个大人带一个小孩,孩子需要什么,家长会无条件的满足。如果天上的星星能摘到,家长都巴不得摘一颗送给孩子。经常在逛超市时,看到孩子想要某个玩具,家长不给,孩子又哭又闹,在地上打滚。家长可怜孩子,就答应给孩子玩具,因为哭就满足,下次还在会哭的厉害。满足孩子的需求,就像甲给乙鸡蛋一样,总有天,你不能满足时,他只会怨你,恨你,甚至逼死你!

  第三,请让孩子明白是与非,承担责任

  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教育孩子,重在给孩子订立规矩,通过规矩来让孩子明白是与非,对与错才是好的教育方式,才能培养孩子的好习惯,才能从根本解决有些小孩屡教不改的问题。对于孩子初犯的错误,可以告诉他错在哪里,怎么做才更为合理,然后告诉孩子以后犯同样的错误,就要受到相应的惩罚,你可以采取关禁闭,或者是禁止玩他最喜欢的游戏多长时间等等,惩罚就是要让孩子明白,如果自己不努力控制自己的冲动和欲望,虽然可以一时尽兴,但最终的结果却很不舒服,让他有得不偿失。

  第四,请让孩子学会吃苦

  孩子在小时候,吃一点苦、遭遇一些困难,是好事。如果我们怕孩子吃苦,而承担孩子的责任,虽然免掉了孩子的哭闹和纠缠,却剥夺了孩子培养良好品格和发展自我能力的机会,这就是很大的危害了。在坐地铁的时候,经常看见孩子六七岁了,还坐在婴儿车里。我就很好奇,是孩子腿脚不好吗?还是孩子生病不舒服才会让孩子坐婴儿车呢?结果问家长,家长说:孩子走路太累了,不愿意走路。都已经上小学了,觉得走路太累,这点苦都不能吃,生活中其他苦还能忍受吗?

  第五,请让孩子学会感恩有礼貌、懂感恩是一种美好的品质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积极引导,让孩子从学会说“谢谢”开始,种下一颗感恩的种子。很多孩子觉得父母照顾他,伺候他吃喝拉撒,就是理所应当的。父母应该让孩子理解父母的不易,以身作则,让孩子参与到父母生活,工作中去,从而理解父母的不易。

  今天孩子犯错,要求赔偿15000元你觉得多,你不赔偿,将来你可能会面临更大的赔偿,愿家长和孩子都能明白。

  信息来源:看看新闻Knews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