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教育部官方通告:这些地区寒假放假时间提前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11日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年,虽然国内已经基本控制住了,但疫情并没有消失。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12月8日,成都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12月10日,东宁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前不久,钟南山院士在一次演讲中也表示:“伴随着寒冷冬季的到来,流感病毒更加活跃,目前也出现了流感、新冠共同感染确诊病例,可见防疫工作十分严峻,尽管如今的防控比较好,但一定别松懈,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而因为疫情原因,我国部分中风险地区的学校目前都处于停课状态。

  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不少地区教育局也发布公告,要求本地的中小学生、教职工不能离开本地,如果必须离开需要提前申请,回来后也要进行适当的隔离,确保学生和教职人员的安全。

  另外,为了有效的降低风险,教育部官方还给出的最迟寒假放假时间。例如吉林中小学2021年1月5日放寒假;辽宁地区要求中小学2021年1月17日前放假;上海要求2021年1月23日前放寒假;天津要求1月17日前放寒假。

  冬天气温低,病毒更活跃一些,且冬季感冒人群比较多,很多人误把流感当成感冒看待,一旦不能及时判断,再感染给其他人,将是重大安全隐患。

  大部分家长对这个通知表示理解,与其每天担心孩子在学校的安全,不如早点放假在家更好一些。

  不过亲贝网小编还是要提醒家长们,即便孩子在家里,也千万不能放松警惕,还是要日常做好防护,不管是不是中高风险地区,出门都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尤其是那些免疫力弱的中小学生,更应该注重个人防护。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