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爸辅导作业情绪失控,怒烧孩子作业本差点引发火灾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18日

  很多家长都说,陪孩子写作业真是折寿的工作。在陪伴过程中,家长的耐心在一点点被消磨,怒火在一团团燃烧,随时都处在爆发的边缘,几乎一个小火星就能引发爆炸。

  最近这位宝爸在辅导孩子功课过程中就被点燃了!

  12月14日晚上,家住大宁路街道的一位爸爸,在辅导孩子功课时情绪失控。他一怒之下,点燃了一本笔记本,引发火灾,差点烧了邻居的家!

  事情发生的起因很简单,家住该小区的一对夫妻正在给小学四年级的儿子辅导作业,但是没想到的是,孩子顽皮不听管教,30多岁的父亲勃然大怒,将一本笔记本点燃后放在阳台外燃烧。

  事后这位父亲说,当时他以为这本练习簿的火熄灭了,于是一怒之下将练习簿扔下楼去……

  却没想到,练习簿发生复燃,引发了楼下的火灾,差点烧了邻居家。

  事发后,派出所民警接报赶赴现场,对这名父亲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这位家长也认识到:这样的行为暴露了在家庭教育过程中缺乏有效的情绪管理,而且也体现出了对火灾安全意识的缺失。

  随后这名父亲对受到惊吓的居民进行了上门赔礼道歉并写下保证书:

  保证在今后的生活中,严格管理自己的情绪、理性平和教育自己的儿子;同时不论在家中还是在小区里,不点燃易燃易爆物品,遵守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此事一经报道,迅速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表示理解但还请这位爸爸冷静……

  也有网友说请这位爸爸为高空抛物道歉!

  还有网友说,有时间请和孩子一起练练字~

  虽然这件事有惊无险,但家长们在辅导孩子功课时还是要保持克制,发火对孩子教育无济于事,找准正确的教育方法才是根本。另外,在教育孩子时以身作则,毕竟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