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渡轮海上遇险,日本52名小学生安然获救,网友:奇迹发生了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22日

  11月19日,日本的香川海域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

  一艘载有52名小学生、5名老师、5名船员共计62人的海上渡轮,在日本香川县水域触礁后缓缓下沉,冰冷的海水无情地涌入轮舱,死亡的阴影笼罩着渡轮上的每一个人。

  可令人震惊的是,在这起沉船事故中,除了两名小学生和1名72岁老人因体温过低送医治疗外,没有任何人员伤亡,所有的孩子都顺利获救!

  有人觉得,奇迹发生了!

  然而真的是奇迹吗?

  渔民岩中优次赶到事发地,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所有人都穿好了救生衣,场面并无混乱,较大一点的孩子浮在水中,小一点的孩子穿着救生衣井然有序的站在船顶上……

  岩中优次鼓励孩子们游到他的船上。可由于孩子们极度紧张和害怕,只有一小部分的孩子朝渔船游了过来。

  正当岩中优次不知道怎么办时,那些上了渔船的孩子,开始鼓励还没跳下来的孩子:“不要怕,下到水中然后努力游过去,加油啊!”

  事后,岩中优次回忆道:“当时他们一直在不断鼓励和救助自己同伴的场景,直到现在我仍记忆犹新!”

  这和我们印象中,孩子在灾难面前混乱、无助、惊恐的场景完全不一样。

  一群六年级的小学生,在巨大的灾难面前临危不乱、互相帮助,结束后懂得感恩、保持礼貌,这简直是一个奇迹。

  可人生哪里有奇迹,不过是未雨绸缪,对于孩子的安全教育,他们一直有着足够的重视。

  日本比任何一个国家都注重安全教育,而他们的安全教育和我们以为的“走形式”并不相同,他们对待这些格外较真!

  在日本,学校会不定期的让孩子体验灾难、培养逃生技能,几乎所有的学校都开设游泳课,而且是组织学生便装游泳,以此学习应对落水危机。

  这些安全教育,让他们在面对危难时,有沉着冷静的勇气、熟练丰富的经验以及自救逃生的体能。

  这也是在文章开头的沉船事件里,52名小学生得救的真正原因吧!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