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留守女孩冲摄像头喊爸爸,网友呼唤:爸爸快回家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前几天网络上一段留守女孩冲摄像头呼唤爸爸的视频,赚足了网友的眼泪。视频中的小女孩一岁多的样子,站在门口,冲着摄像头喊爸爸。据最新报道了解到,小女孩的爸爸妈妈已经连夜回到了家中。由于很长时间没有见到父母,女孩一时间有点陌生,在得知对方就是自己的爸爸妈妈后,便把自己珍藏了数月零食拿了出来给父母。

  有些网友说,既然生了孩子,就不要把孩子扔在家里,会让孩子缺少一个幸福的童年。也有的网友认为,不能趁双休的时候每周回家一趟陪陪孩子吗?更有网友直接开怼:没钱就别生孩子。

  其实,哪个父母舍得和自己的孩子分离呢?还不都是生活所迫。如果不能外出打工,就不能为孩子挣一个未来。眼下是陪着孩子了,等到孩子上学,一样样的开支才开始。如果在家乡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收入还可以,又有谁愿意背井离乡,离开孩子和老人远赴他乡呢。

  视频里的女孩知道对摄像头喊爸爸,说明爸爸经常和女儿远程聊天。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是女儿能感受到爸爸妈妈对自己的爱,也算是孤寂童年的一丝安慰了。

  留守儿童面临的问题非常严峻,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在这里小编也要告诉那些外出打工的父母,即使在忙,即使路程再远,答应孩子回家的日子,千万别违约。因为你挂在心尖上的那个人,也在家里日日盼着你,连同那个日子,都变得金灿灿。

  文章综合:亲贝网、光明网、东方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