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河南又现狗咬人事件!爱狗主张怎么就成了犯罪的保护衣?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狗狗是人类最忠诚的伙伴,民间更是有“狗不嫌家贫”的说法。但是在饲养狗狗的过程中,我们也要注意,看管好狗狗,不让很容易造成咬伤事件。

  近日,河南鹤壁又再一次通报了一起儿童被狗咬伤后死亡的事件,不少网友心疼惋惜之余,对恶犬的主人也非常愤怒。

  据儿童母亲介绍,自己的孩子在当天下午五点左右不见,随后就听人讲邻居家的狗咬到了一个孩子。儿童父母赶到现场后,发现自己的孩子横躺在地上,头部、胳膊、脸跟喉咙多处被咬伤。

  而伤害儿童的恶犬主人家,距离男童家仅仅只有100米,但是狗主人在事件发生后还处理了下现场,随后拨打110,并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孩子的家长。但是,即使经过后期抢救,孩子还是死亡,这让受害者家属非常难以接受。

  在该案件中,伤人恶犬主人处理事件的态度令人生疑,儿童的父亲怀疑可能是对方故意为之。不过,这件事也在警醒我们,养狗一定要拴绳。

  虽然当下养狗人士的自觉度已经提高,但是仍旧有很多养狗人士非常“不讲究”。每次遛狗的时候从来不栓绳,狗狗随处大小便也不处理。既影响了市容市貌,也给他们带来了潜在的安全威胁。

  连年来,因为不栓绳带来的恶犬伤人事件频频发生,有时候有人会对不栓绳的狗狗采取强制措施。不少人打着所谓的爱狗旗号,怒斥抓捕流浪狗的行为。所以每次治理狗狗不栓绳,都不了了之。我们在带孩子出门的时候,也要注意下,对于没有栓绳的狗,要告诉孩子远离,以免恶犬突然扑人。

  文章综合:亲贝网、东方网、东方网综合广西交通广播、柳州晚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