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冠疫苗出来了,但是孕妈可以打吗?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2020年初的一场疫情,让不少人都觉得心有余悸。在这场战斗中,无数的医护人员冲在了第一线,用生命守护了全国人民的健康。现在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遏制,新冠疫苗也研发出来了。很多人都非常关心,备孕、怀孕、哺乳的妈妈们,可以打这个疫苗吗?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了解这个新冠疫苗。 中国现在可以注射的新冠疫苗是灭活疫苗,按照注射程序是需要接种两剂次,间隔2-4周,第一剂接种以后7天开始普遍产生抗体,第二剂接种完28天以后抗体阳性率基本上可以达到100%。

  所以如果你正在备孕,可以接种该疫苗,但是最好在接种完成两个月后再要孩子。如果您是孕妇和哺乳期的妈妈,最好“暂缓接种”。

  之所以不建议,并不是疫苗本身有问题,而是因为该疫苗目前刚刚投入市场,很多不良反应尚不明确。孕妈妈和哺乳期妈妈的抵抗力本来就差,而且时间特殊,一点点小意外,都会影响到大人和孩子的健康。所以,孕妈妈和哺乳期妈妈做什么事都需要谨慎,疫苗最好还是缓缓再说,也是为了妈妈们和宝宝的健康着想。

  现在的疫情态势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特殊群体也没必要非现在接种,也许过段时间就可以接种。虽然目前疫情态势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仍有新闻报道,多地有复弹的可能,特殊时期的妈妈们,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地区哦。如果非要出门,要记得佩戴口罩,并且回家消毒。

  文章综合:亲贝网、澎湃新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