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男孩寒风中裹棉被陪妈妈卖糖葫芦,宝妈如何破局产后职场困境?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27日

  亲贝网小编曾看过一段视频,视频里妈妈带着孩子在卖菜,天已经黑了,有些冷,孩子把自己裹在塑料布里,然后听到妈妈说:冷了吧?

  一句话说的既心酸又无奈,惹哭了不少网友的眼泪,甚至有的网友要给这位妈妈捐钱。

  对于如今的很多妈妈来说,生完孩子后,她们在工作上会有很大的限制,大部分工作都不能带孩子,因此很多妈妈只能选择辞职,一边带孩子一边做一些时间自由的工作,而这些工作大部分收入都不多。

  而最近又在网上流传了这样一段视频。

  视频里,妈妈正在卖糖葫芦,在三轮车后面,一个小孩儿坐在一堆棉被里,看起来只有三四岁大。因为天冷风大,孩子穿得非常严实,头上还戴了帽子。

  妈妈问他冷不冷,他没说话,只是摇摇头,然后在风大的时候把身上的被子裹紧,最后一个镜头是孩子躲进了被窝里面,看着妈妈。

  这样懂事的孩子自然又是引起了网友们的心疼。

  网友A:孩子的幸福,就是和妈妈待在一起,加油。

  网友B:有妈妈陪着就很幸福。

  网友C:第一反应就是心疼这孩子, 但能和妈妈在一起,再冷也不觉着冷了。

  生活不易,而这些妈妈们带着孩子讨生活更是难上加难。没人不心疼孩子,但面对生活的艰难,他们只能这样选择。

  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职场妈妈们经历的困难虽然不像这些视频这么严重,却也并不轻松,他们不仅因为没时间陪孩子而心怀愧疚,而且工作压力大,受到打压,只能将孩子送到爷爷奶奶那里抚养。

  那么怎么帮助职场妈妈走出困境呢?

  1.家庭成员共同参与抚养

  宝妈产假后回归职场,往往面对更多的困难,而在家庭中,不仅要照顾孩子,还要做家务,对于经常需要加班的宝妈来说,压力巨大。这时候宝妈需要向宝爸说明,让家人共同来承担抚养责任,让宝妈有时间做自己的事情。

  2.公私分明

  如果宝妈真的要上班那么要记住的一点就是:公私分明。一定要学会把家里的事和公司的事分开,就像在公司里就不要想着孩子怎么样,在家里就不要想着自己的任务还没完成怎么办,这样的做法只会让宝妈得不偿失,所以不如把事情一件一件做好。

  3.社会更多关注和宽容

  在宝妈的职场生涯中,压力来源是多方面的,比如路人的冷嘲热讽,同事领导的排挤,家人的不理解,这些都亟需得到宽容对待,尤其是公司单位不能以生育为由辞退,还宝妈以公平。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