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师照顾男童未测水温,男童被烫成九级伤残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去年年初,防城港市爱育幼儿园一名幼儿小浩,因老师给他冲洗屁股的时候没测水温,导致小浩屁股和双腿严重烫伤,最终成了九级伤残。事后,涉事老师因为过失致人重伤罪,被判处一年有期徒刑。

  但是幼儿园和家长,就赔偿问题一直没能达成共识。前几天,小浩的母亲潘女士,再次一纸诉状把幼儿园告上了法庭,防城港市港口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幼儿园赔偿潘女士各项损失33万余元。

  时隔一年以后,小浩的妈妈仍旧心有余悸。在她看来,这33万元的赔偿款微不足道,因为对孩子的伤害是终生的。后期,小浩还要面临多次整形手术。至于小浩的妈妈后期会做出怎样的选择,目前事件仍待当事人的回应。幼儿园一方对此事表示,承担全部过错,承担孩子全部的治疗费用。

  但是,不管什么样的解决办法,都无法换回孩子的健康。所以小编在这里要提醒爸爸妈妈们,在给孩子洗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温度。孩子的皮肤不像那人那样厚实,一点点高温都可能烫伤孩子。另外一定要使用婴幼儿的专用洗浴产品,给宝宝洗澡时也要轻柔一些,避免挫伤宝宝的皮肤。

  除了水温之外,这些时期不要给宝宝洗澡:

  宝宝在接种疫苗后的24小时内;频繁呕吐、腹泻时;宝宝有皮肤损害,诸如脓疱疮、烫伤、外伤等;喂奶后。

  在照顾宝宝的过程中,难免会发生很多的意外,这就需要身为父母的我们,处处小心谨慎,千万不可疏忽大意。

  文章综合:亲贝网、搜狐母婴快讯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