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想要50元一斤的草莓,奶奶说啥不买引热议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最近在网上有个帖子非常火,就是一个人看到了超市里有个孩子跟奶奶闹着吃草莓,但是奶奶却觉得太贵,死活不愿意买。这件事很多网友看完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评论区热闹的很。不过,这草莓到底买不买,可谓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现在的草莓特别贵,普遍都在四五十块钱一斤,这个价钱确实不便宜。很多家长听懂还是想要草莓,第一反应就是告诉孩子“咱们家买不起”。这样的回答到底是否正确呢?

  其实网友对此的评论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种是根据家庭经济条件,试量少购买一些草莓;一种是跟孩子分析自己家的家庭条件,进行充分沟通后,拒绝孩子购买草莓的要求;最后一种是引导孩子认识消费,给孩子设定目标,完成目标后作为奖励,孩子适量买一些草莓。

  对这件事,小编也有自己的看法。毕竟现在到了车厘子、草莓上市的季节,不少父母都会面临孩子索要这类水果的需求,那么怎样说才最合理呢?小编非常不赞同“咱家买不起”这种这种回答。因为这种回答,无形中会增加孩子的消费压力,导致孩子自卑,长大后买东西总有罪恶感。

  但如果对孩子有求必应,会让孩子觉得,要什么有什么,这对他以后的消费观也不利。尤其是孩子试图通过哭闹来要东西的时候,一旦得到了满足,以后会每每都用哭闹的方式来索要。

  所以,小编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跟孩子分析一下,这个草莓的性价比,同样的金额下,可以购买其他的水果,让孩子自己选择。至于孩子怎么选,那就看孩子了。

  文章综合:亲贝网、北晚新视觉综合、湖北经视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