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广东一幼儿园户外举行元旦晚会,数名女童仅穿肚兜瑟瑟发抖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04日

  我国的教育已经从单一的“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全不怕”发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和家长也开始重视文化艺术的培养以及人格的初步塑造,各种歌舞表演也成了很多幼儿园的重点组织活动项目。

  然而孩子参加歌舞表演却不应该以牺牲身体健康为前提。

  2021年元旦放假期间,广东一家幼儿园在户外进行元旦晚会。

  最近几天由于受到北方寒潮的影响,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温度都接近0℃,广东虽然好一点,也是非常冷的。

  而从网上流出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小朋友只是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台上跳舞,身上仅仅穿着一块肚兜和短裤,女童们都是双手紧抱,虽然脸上露着笑容,但是身体还是暴露了她们的寒冷。

  孩子们都很小,身体免疫力本来就低,更何况现在正是疫情肆虐的时候,幼儿园方组织这样的元旦晚会真的有必要吗?如果因为这场表演让孩子们感冒发烧,是否想过这些责任谁来承担?

  很多网友们也在评论区发表自己的看法:

  “表演真的那么重要吗?难道是要学明星表演?为了好看就可以毫无顾忌?”

  “如果是我宁愿得罪幼儿园,也绝不让孩子穿这身衣服冻得发抖。”

  “幼师是不是不知道冷,让孩子穿这么少,自己怎么不上去试试”

  也有网友说:穿着冬装也一样可以表演,如果只是为了美观大可不必,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是真的冻坏了,学校担当不起责任。

  亲贝网小编认为,才艺培养固然重要,但一切都应该以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为前提,他们只是一群孩子,还没到为了艺术牺牲的年纪,所以请幼儿园在组织活动的时候多考虑一下,尤其是问一下家长们的意见。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