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史上最“狠”父女,对峙俩小时互不退让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三四岁左右,会迎来人生的第一个叛逆期,这个时候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张,有时候还会和大人对抗。所以大家都说,刚上幼儿园的孩子,最难带了。近日,网上一段关于父女对峙的视频火了。视频里,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在地上撒泼打滚,而她的爸爸不想惯着孩子,于是在旁边淡定玩着手机。

  两个人对峙了两个小时,期间爸爸没有打骂孩子一句,只是假装看不到,父女俩互不想让,真是一对狠人。不过,虽然这位爸爸的做法有些“冷血”,但也不失为教育孩子的好办法。因为打骂孩子对孩子的伤害其实非常大。

  造成心理伤害

  经常被父母打骂的孩子,一般都会比较懦弱胆小,并且没有安全感。当然,比起打骂,父母冷暴力对孩子的伤害更严重。就算孩子长大,也难以摆脱这种影响。而且现在儿童抑郁高发,跟父母总是骂孩子、冷言冷语都有关系。抑郁的孩子,从小就不快乐,长大也很难合群。而且他们没有勇气直面挫折,遇到问题就想退缩,甚至可能因为抑郁,有自杀或自残的倾向。

  造成身体伤害

  在打骂的过程中,肯定会伤到孩子,如果下手没有控制好力度,或者打到了关键位置,可能都会伤害到孩子。新闻上也经常见到诸如此类,因为父母失手把孩子打残废,或者打死的新闻。所以,尽可能不要对孩子动手,危害太大。

  所以无论从哪方面来讲,都不要轻易打骂孩子。我们应该采取科学合理的方式,在日常生活中悉心教导。

  文章综合:亲贝网、仲夏育儿册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