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迪迦奥特曼遭举报下架,广电总局正式回复

社会热点

2021年09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提到迪迦奥特曼,想必没有人不知道。这部动画片已经开播二十年了,陪伴了不少90后和00后的童年。或许连迪迦自己都不知道,二十年后自己作为一档老动画,再次火上热搜,竟然是因为遭举报下架。

  目前为止,不仅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多个平台,已经正式或者陆续下架了迪迦奥特曼的相关视频,就连央视频也对内容进行了下架。现在在视频网站上,已已经很难找到迪迦奥特曼的正片内容。

  有网友指出,在此之前就有相关部门针对动画领域对未成年人成长安全隐形伤害,发表了相关声明。在成年人看来,奥特曼打怪兽是非常正常的情节。不过仔细看来,确实也属于暴力打斗,而且存在一些恐怖镜头,可能会伤害孩子的心理。

  就在网友们广泛热议,猜测迪迦奥特曼下架的真实原因时,国家广电正是通过官方公众号平台发布了声明。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负责同志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依法依规制作、引进、播出内容健康向上、弘扬真善美的优秀动画片,坚决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节和画面的动画片上网播出。

  同时说到,儿童和青少年是动画片的主要受众群体,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应办好“儿童频道”、“青少专区”,进一步规范节目内容、优化节目编排,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视听空间。

  有网友认为,如果真的这么较真,可能很多老动画都不能通过,这也会导致一些优秀的动画作品,没办法伴随孩子的童年。毕竟在很多男孩子的童年偶像中,一定少不了一个迪迦奥特曼。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些情节确实非常暴力,孩子善于模仿,极有可能在模仿的过程中伤害到别人,认识不到这些都是暴力,对孩子的成长健康不利。

  文章综合:亲贝网、北青网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