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奥会上1岁萌娃不会走路就会滑,家庭影响力不可低估

社会热点

2022年02月07日

  这两天,大家都被冬奥会上1岁萌娃王予玑和她家宠物狗旺仔滑雪的视频吸引,网友直呼:这孩子真厉害!王予玑妈妈说,她女儿在11个月14天的时候第一次站在了滑雪板上,当时还不会走路,但是将脚固定在滑雪板上以后却能够支撑着站住。

  亲贝网小编不禁感概,这孩子有天赋,但了解到孩子的家庭成长环境后,则越来越认同,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影响力不可低估。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王予玑的爸爸和妈妈都是做普通工作的,他们喜欢户外运动,并且不管去做什么运动,都带着孩子一起,希望在不同的尝试中发现更擅长或者她更有兴趣的事情。

  说到这,估计很多父母都该汗颜了,不要再说自己家孩子没有天赋,什么都不会了。在抱怨自己家孩子的同时,也该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了。

  你是否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陪伴孩子呢?你是回家后躺平看手机还是在陪孩子玩耍呢?你有真正尊重过孩子吗?

  小编知道的是,在开幕式一战成名后,王予玑的妈妈面对记者的提问:以后会培养孩子向滑雪运动这方面发展吗?

  妈妈的回答是:等到她两三岁可能有了自己的想法,会说话了之后,然后说妈妈我想学习滑雪,我想学习滑冰,学习别的运动,我和她爸爸肯定都是支持她去尝试并鼓励她去做的。

  在这样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孩子,想不优秀都难,与其抱怨孩子,不如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学会陪伴,学会尊重,这才是父母该有的姿态。一味的拿父母的身份来压制孩子,只会换来孩子的叛逆。

  为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家庭环境,和孩子一起成长,这才是父母的必修课!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