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江西宜黄:关爱留守儿童 丰富暑期生活

社会热点

2023年08月02日

  为了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又充实的暑假,连日来,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红十字会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为活动主题,联合相关部门在各乡镇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孩子们在给石膏娃娃涂色作画

  近日,在棠阴镇棠阴中小学校园科技馆,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配置箱体式、壁挂式、VR虚拟现实、模拟灭火与机动车驾驶等科技展品,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学习科技知识,获得科学思维的启迪。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志愿者,为孩子们播放了动画版防溺水宣传教育短片,并结合图文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向大家讲解了防溺水安全常识以及自救与互救知识。在学校的兴趣教室,志愿者们引领孩子们给石膏娃娃涂色作画。

  “快看,我画的这个娃娃可爱不?”“我要把这个娃娃带回去,摆在书桌上,陪伴我学习……”孩子们将不同颜色的颜料涂抹到纯白的石膏娃娃上,纯白的石膏娃娃变成了一件独属的艺术品,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关心暑期留守儿童,让爱不缺席。“通过系列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宜黄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责职能,多形式开展关爱行动,用心用情温暖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暑期。(文/图 谢竹影)

  来源:中国青年网

+1

来源:中国青年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