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重返职场的孕妈该如何进行母乳喂养?这几点要注意

社会热点

2023年08月04日

  潮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朱嘉 王珺

  2023年8月1日~7日是第32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助力职场家庭,促进母乳喂养。

  为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保持母婴身心健康,近日下午,潮新闻·钱报健康小站、杭州市上城区望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保科开展一场关于职场妈妈如何坚持母乳喂养的沙龙活动。

  围产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朱嘉先与孕妈一起分享母乳喂养的优势,之后又邀请在场的准二胎妈妈分享大宝母乳喂养的经验。

  王女士是一位年轻的准二胎妈妈,她说在大宝纯母乳喂养6个月后,随着自己重返职场,母乳越来越少,后面就不得已放弃。

  其实,王女士的经历并非个例,因此助力职场妈妈,做好母乳喂养,显得尤为重要。

  母乳喂养的好处很多,母乳易消化吸收,含有婴儿所需的全部营养,有助于婴儿发育,能保护婴儿免于感染,预防腹泻和呼吸道感染,也能减少孩子成年后患代谢性疾病的几率。

  而这对妈妈同样有益,母乳喂养有助于建立的亲子关系,帮助子宫收缩,减少阴道出血,预防产后出血,能减少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发生,并消耗多余脂肪,促进孕妈产后体型恢复。

  围产保健科医生提醒,重返职场的孕妈妈,要提前训练宝宝使用奶瓶,同时准备好吸奶器,背奶包,平时可使用母乳保鲜袋冷冻保存母乳;在使用冷冻母乳前,需要常温解冻,再隔水加热。

+1

来源:潮新闻客户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