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供不应求!北京家政保姆育儿嫂紧缺,部分业务订单暴增200%

社会热点

2024年03月18日

  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家政行业的用工旺季。记者走访调查时了解到,由于今年不少家政人员返京较晚,这也让北京家政市场出现了季节性的供不应求。

  在北京的一家家政公司,负责人赵盈茜正在和同事们核对近期订单。她表示,从年后到现在,公司的家政员一直供不应求。

  北京某家政公司负责人 赵盈茜:今年订单的增量非常迅猛,我们觉得有点措手不及。市场上非常缺育儿嫂,阿姨返岗比往年晚。

  为了提升效率,目前,这家公司90%的订单都是由经纪人通过线上面试、对接完成的。除了育儿嫂,包月钟点工也特别紧俏。

  家政员 马莉:包月钟点工主要负责打扫卫生、做饭,还辅助带宝宝。我一般是从早上8点上到晚上8点。平均每个月收入在1万元到1.3万元之间。

  马莉在北京做家政已经五年了,她表示,除了订单每年都在稳步增长,收入也从五年前的每小时30元涨到了现在的60元。而在北京的一家保洁小店,负责人刘世洋在忙着调配人手。

  刘世洋介绍,目前店里订单环比上月增长了58%。为了保障用工,店里对能及时返岗的阿姨给予每人100元的奖励。

  家政员 董桂芳:租房、转租的房屋保洁订单比较多,稳定的情况是两个单,多了有三四个单,一个月收入能到八九千元。

  数据显示,今年春招季,一线城市家政行业保姆、月嫂、育儿嫂用工需求周环比增长达到了80%,保洁、家电清洗等业务订单周环比增长约为200%。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