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刘诗诗挺大肚逛街四肢纤细 准妈妈怎样长胎不长肉?

明星亲子

2019年02月27日

刘诗诗挺大肚逛街

网友晒刘诗诗孕照网友晒刘诗诗孕照

刘诗诗挺大肚逛街 刘诗诗和老公吴奇隆 网友晒刘诗诗孕照

  近日,有网友晒出一组刘诗诗孕期和老公吴奇隆外出逛街的照片,照片中,刘诗诗穿着深灰色卫衣和一件卡其色长裙,将自己包裹得十分严实。从照片上看,刘诗诗的孕肚已非常明显,不过除了肚子大了之外,四肢依然纤细如初。

  不少网友留言评论:“怎么还是这么瘦,都不长胖的吗!”“怀孕了还是又瘦又美。”“羡慕,也想像我诗一样长胎不长肉!”

  准妈妈怎么吃长胎不长肉?

  很多准妈妈怀孕之后必然面临着体重增加、身体发胖,那怎么才能像女神一样长胎不长肉呢?对此,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教授马良坤支招:

  1、为两个人吃饭≠吃两个人的饭

  准妈妈的营养直接关系胎儿的发育情况,可以说是一人吃两人补,但为两个人吃饭不等于吃两个人的饭,孕期饮食要重质、重营养均衡,而不是一味加量。

  2、孕早期饮食数量不一定要多,但种类要多

  孕早期的饮食应注意食物的多样化,数量可以不多,但为了保证营养的全面,饮食的种类要丰富多样。

  有呕吐反应的准妈妈,可以通过少食多餐的方式来进食多种类的食物,同时注重补充 B 族维生素,能帮助改善呕吐现象。而没有妊娠反应的准妈妈,食物的数量也不必增加太多,跟孕前保持相当的水平即可,种类也要尽可能的丰富多样,孕早期体重不宜增加太多,以免增加后期控制的难度。

  3、餐餐不过饱

  准妈妈吃饭千万不要吃到撑,可以每顿少吃一点,多吃几顿就可以了,这样总量是一定的,不要试图把一天的营养通过三顿饭吃下去,你可以变成五顿或者六顿来吃,这样就轻松愉快多了。

  4、细嚼慢咽能避免吃撑

  细嚼慢咽能促使唾液分泌量增加,唾液中含有大量消化酶,可在食物进入胃之前对食物进行初步的消化,有利于保护胃黏膜。细嚼慢咽可使食物进入肠胃的速度变慢,能使大脑及时发出吃饱的信号;如果进食过快,当大脑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时,往往已经吃得过饱,容易导致热量摄入过多,引发肥胖。

  5、主食中要多点儿粗粮

  适当增加粗粮的摄入,可以防止孕期便秘,还能防止体重增长过快。玉米、燕麦、荞麦、红豆、绿豆等都是很健康的粗粮,可以占全天主食总量的三分之一甚至一半。

  6、水果糖分高,当加餐吃

  很多准妈妈以为孕期大量吃水果可以让胎宝宝皮肤好,其实水果不能过量食用,因为水果中糖分含量较多,进食过多容易引起肥胖。一般来说,每天最好吃 2 种不同的水果,总量不超过200克,并且最好当加餐吃。如果在此基础上多吃了水果,就要相应减少主食的摄入量,以维持每日摄入的总热量不变,以免引起肥胖。

  7、体重增长过快要减少热量摄入

  体重超标的准妈妈要考虑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用蔬菜和水果来补充。为预防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度,准妈妈可以在进餐时先进食蔬果,将碳水化合物含量丰富的谷类等食物放到后面。此外, 不要吃太多的甜食。

  但是,体重超标的准妈妈千万不能用节食的方法控制体重,否则对准妈妈和胎宝宝的健康都不利。

  新芽

  ——部分内容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怀孕》一书

+1

来源:新浪育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