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千万重视4周孕晚期,比整个孕期都重要

明星亲子

2020年03月03日

在整个孕期中,孕晚期真的要特别注意才行,孕晚期胎儿最容易出现缺氧的情况,那么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亲贝网小编终结几个孕晚期常见错误。

1.每周做一次胎心监护,如果胎儿缺氧在医生安排下定时吸氧

到了孕晚期检查次数变得频繁,每周都要做一次胎心监护,判断胎儿胎心、胎动情况,这是一个很好的能反应出胎儿是否安全的检查,如果胎动不够,那么很有可能是缺氧了,如果吸氧后胎心监护正常了,那就在医生的安排下定时吸氧,结合胎心监护的情况进行安排,如果吸氧也解决不了问题,那么就要及时做其他检查,找到原因,以免影响到胎儿,很多孕妈到了孕晚期,想着马上就要生了,所以就有些大意,忽视了检查,这样很容易导致缺氧的情况没有及时发现,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

2.孕晚期不要随意去远一点的地方,尤其是人多拥挤的地方

孕晚期在等待临产信号的时候,最好不要随意去远一些的地方,以免出现紧急情况,孕妈和胎儿就会变得很危险,之前也看到一些在火车上就分娩的产妇,那是幸好有懂医的好心人帮忙,不然还不知道怎么样,尤其是人多拥挤的地方,这样也容易导致胎儿缺氧,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快到预产期时,最好在家附近,同时准备好待产用的东西,能及时到医院,得到专业的指导和帮助。

3.如果孕妈感觉到胎动异常,一定及时就医,不要大意

到了孕晚期,要密切关注胎动情况,如果有胎动异常,比如胎动猛增或者胎动不明显的情况,都要引起重视,一定及时就医,哪怕是虚惊一场,也不要等到出现问题再后悔莫及,胎动是孕妈最能直接感受到的,能反应胎儿健康情况的一个依据,所以要养成数胎动的好习惯,关键时候能起到大作用。

4.不能长时间坐着,也容易导致胎儿缺氧

孕晚期孕妈身体变得笨重,身体负担也在加重,孕妈会感觉到呼吸困难,坐着也不舒服,长时间站着也比较累,很难找到一个舒适的姿势,孕晚期孕妈更不能长时间坐着,这样容易导致胎儿缺氧,孕晚期比较期待分娩时刻的到来,但是同时也有点怕,所以孕晚期比较难熬,但是为了自己和宝宝,孕妈还是要打起精神,顺利度过孕期的这个时刻。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