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果只是普通感冒 做对这6件事症状一定能缓解

明星亲子

2020年03月09日

   不想吃药?不想去医院?亲贝网小编从北京朝阳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于晓敏获悉,如果只是普通感冒,做对这6件事也能缓解。

  1、好好休息

  感冒后,最好给自己找张舒服点的床躺下来。睡觉就是“最好的感冒药”,每天一定要保证8小时睡眠。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请假在家休息1—2天,这样可以少将疾病传染给他人。

  2、 补点维C

  不管是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还是吃点富含维C的水果,比如枣、橙子、猕猴桃、橘子、柚子等,都能起到缓解感冒症状的作用。一般来说,酸味重的水果维C含量都不少。喝橙汁是比较好的选择,补维C的同时还能消除口腔中的不适感。

  3、 喝汤吃粥

  热汤和热粥都是不错的选择。鸡汤中的某些成分可以减少咳嗽,而且热汤和热粥的蒸汽也有助于缓解鼻塞。

  4、 大杯喝水

  保证充足的饮水量,其中有一部分最好是电解质饮料。

  5、 牛奶适量

  奶酪等较难消化的奶制品,感冒时最好别吃,但是可以适当喝些牛奶。如果胃口不好,可以喝些酸奶。

  6、耐心等待

  普通感冒症状7天左右会自行消失。但如果症状一直持续或急剧恶化,就必须去医院了。

  新京报记者 刘虹麟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柳宝庆

+1

来源:新京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