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胡杏儿一手抱大宝,一手给二宝喂奶,二胎家庭的欢乐日常

明星亲子

2020年04月21日

  4月20日,胡杏儿老公在微博上晒出老婆的家庭照,配文:“多功能妈妈。”照片中,胡杏儿坐在沙发上,大儿子躺在她身上睡觉,她用右手揽着大儿子,左手则拿着奶瓶,喂躺在沙发上的小儿子。

  时下选择生育二胎的家庭,因为政策放开的关系越来越多。二胎家庭中如何处理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也是父母们比较头疼的一件事。尤其是,对于大宝和小宝两个孩子而言,一碗水端平,不厚此薄彼更是非常的重要。

  给予每个宝宝公平的爱。不管是大宝还是小宝,在面对父母的爱的诉求时,不会因为年龄的差距而有所不同,所以父母们面对宝宝们敏感的内心世界,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尽量公平地对待两个孩子。偏颇的爱并不能够使得孩子们之间的关系融洽,反而会激化矛盾。

  多对孩子进行爱的表达。当孩子的内心充满安全感的时候,对于环境的变化更能接受。所以家长们要对孩子多表达爱,让孩子不必陷入担心父母会遗弃自己的恐惧中,更加能够接纳兄弟姐妹们的存在。

  不轻易地进行比较。对于二胎家庭而言,父母们很容易有意无意地进行比较,这就很容易造成孩子间发生矛盾和争吵。孩子们在这种比较中把对方视为竞争对手,不利于孩子间亲情的培养。同时也容易影响孩子们的性格发展。

  在二胎家庭中,父母们所要付出的辛苦自然要更多,如何平衡孩子的心理状态,也是父母教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当孩子因为父母的不公平对待而大哭不止时,父母要做的不是指责孩子,而是耐心的和孩子讲明情况。让孩子明白父母的爱是一样的。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