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杨怡晒女儿近照 自曝当"新手妈妈"的最大挑战

明星亲子

2020年05月07日

  香港TVB明星杨怡早前荣升妈妈,为老公罗仲谦诞下女儿“小珍珠”,现在正在坐月子的她在社交网站上晒出近照,照片中,她将女儿抱着放在床上,准备哄宝宝睡觉。她留言:“作为新手妈妈的我,每天最大的挑战就是哄小珍珠睡觉,宝贝吃得饱睡得香甜是妈妈最大的满足吧。”她还写上摇篮曲《Sweet Dreams》的歌词,不知道是不是要唱着这首歌哄宝宝入睡呢?

  当过妈妈的都知道,照顾新生儿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因为刚出生的宝宝睡眠时间很短。容易哭闹,有些新生儿的作息时间更是日夜颠倒,这样妈妈们的睡眠严重受到影响,照顾宝宝也力不从心,那么怎样哄新生儿宝宝睡觉让妈咪们少受点罪呢?下面介绍一些技巧给各位宝妈们。

  1)安全感很重要。

  由于新生儿刚出生在这个世界不就,对于新世界有着很多未知,所以新妈妈需要给宝宝营造一个比较有安全感的环境,安静和昏暗一点的环境更加能让宝宝有睡觉欲望,入睡之后也不容易被吵醒,睡觉也会更加安稳一些。

  2)抱睡。很多新生儿抱睡会更加容易入睡。如果宝宝总是难以入睡的话,新妈妈们可以多抱宝宝一会,宝宝睡觉前20分钟是浅度睡眠时间,遇到一些声响就容易醒,所以妈咪可以再多抱一下宝宝,这样新生儿出现就不易醒过来,但是这种方法新妈妈会比较累。

  3)唱摇篮曲。新生儿虽然还小,但是对于外界是有感知能力的,听力却很发达,所以如果新生儿不肯入睡的话,妈咪们可以轻声唱一些摇篮曲,可以促进宝宝睡眠的。如果不会唱摇篮曲的妈妈也可以轻声的哄孩子,让小孩安心,加快进入睡眠状态。

  4)睡前不能太兴奋。不能让新生儿睡前太过于激动,尤其睡前不能逗乐宝宝,神经容易受到刺激,情绪波动大,难以入睡。

  哄新生儿入睡也是一个技术活,新妈妈们需要掌握的技巧有很多,给宝宝创造一个适合的睡觉环境很重要。另外新妈妈也要注意,如果宝宝一直在哭闹不肯入睡的话,可能是哪里不舒服或者是饿了,需要及时的查看一下情况,及时的解决,避免影像学宝宝的正常睡眠。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