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王岳伦发文道歉女儿点赞 有问题的父亲会影响女儿

明星亲子

2020年08月16日

  王岳伦凌晨2点钟的时候发文道歉,把错误归结于酒精,是自己喝醉了酒才会酒后失德有不检点的行为,并且这样的行为给家庭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所以对家人以及大家道歉,并且要戒酒,希望大家能够监督。

  而这一次,李湘并没有像上次疑似出轨那样,站出来霸气发声,而是选择了沉默。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女儿王诗龄点赞了这条微博。

  也许有的网友会觉得孩子真懂事,王诗龄和妈妈更亲近,这次又是爸爸做了伤害家庭的情况,王诗龄说小也不小了,也都10岁了,也懂事了,所以自然是要和妈妈一个阵营了,同时也希望爸爸王岳伦得到原谅。

  但亲贝网小编认为,夫妻闹了矛盾,或者爸爸做了对不起家庭的事情,让女儿知道并参与进来是一种伤害。

  许多男人觉得自己出轨,伤害的对不起的只有妻子,实际上你忘了,还有孩子。

  微博热搜上一条“父亲行为会影响女儿择偶观”的消息所说的:那些感受过更多父亲恶劣行为的女孩,会对异性的期待更低,更容易陷入短暂的恋爱关系。

  美国权威心理杂志《发展心理学》发表了一篇文章指出:

  父亲在家庭教育中的行为,会影响女儿未来的择偶和婚恋。

  而父亲有恶劣行为的,譬如家暴、嗑药或是出轨,女儿长大后对男性伴侣的期望值更低,也更容易陷入短暂的恋爱、性关系中。

  对于女儿们内心中的理想爸爸形象,知乎上有这样一条留言:“我爸爸说,他一生最值得骄傲的事情,不是他有多成功的事业,而是女儿想嫁给像爸爸一样的人。”

  如果说父亲的行为将决定着未来女儿的幸福,那每一个爸爸,都应该更加身体力行地教会女儿如何去爱,如何去找到对的伴侣。

  这个结果是怎么来的呢?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Danielle DelPriore教授为了完成研究,专门招募了233对年龄在18—36岁间的亲姐妹。

  这些被研究的女孩都有一个共性:她们的父母都在孩子未成年之前离婚或是分居,相应的,父亲出现的频率为此减少。

  这些姐妹中,姐姐至少比妹妹大4岁,这样选的原因是父母离婚后,姐姐比妹妹平均多了5到6年时间与父亲生活在一起。这样就可以很好对比出“有问题父亲”和“缺席的父亲”,哪一种对于女儿的影响更大。

  这233对姐妹都参与了“童年与父亲关系”的评估,包括觉得父亲是否温暖,是否太过严厉,是否经常陪伴自己等。此外,还包含涉及父亲个人行为的评估,包括父亲是否吸毒、酗酒,是否有心理健康问题,以及是否会使用暴力等。

  最终结果出来后,多少有些让人吃惊:“父亲在家中的表现”比“父亲是否在家”更能影响女儿未来的择偶标准、婚恋态度和性行为。

  或许正应了那句话:幸福的人一生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却要用一生治愈童年。所以亲贝网小编提醒父亲们:身为人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给孩子创造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