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GAI巧解婆媳矛盾,网友赞教科书式教学

明星亲子

2020年11月11日

  亲贝网小编发现,宝妈们聊天,除了讨论宝宝们“屎尿屁”,就是各种吐槽,而这些吐槽以婆婆居多。婆媳矛盾一直是中国家庭最常见又最难解决的问题之一,而当家里有了小宝宝之后,若是婆媳两代人育儿理念上有差异,无疑会让矛盾雪上加霜。

  同时作为媳妇的丈夫和妈妈的儿子的男人很难做,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综艺节目中《新生日记2》中GAI是怎么做的。

  有一期节目是这样的:

  GAI的老婆王斯然在给宝宝喂母乳时,婆婆就在旁边盯着,这让然然觉得很难为情,她说她觉得自己就像动物园里被围观的动物。她心里很难受,情绪几乎崩溃了。

  当GAI听到动静赶过来的时候,首先做的是让母亲离开房间,好让然然能够平复心情,然后站在然然的角度向他父母解释这件事,在获得父母的理解后赶紧去安抚然然,直到然然打开心结破涕为笑。

  这期节目播出后,赢得了网友们的一致称赞,堪称教科书式的教学。

  其实王斯然遇到的这种情况很普遍,遇到这种尴尬,有些宝妈忍气吞声,有的跟丈夫抱怨,有的脾气大的,直接跟婆婆争执起来,婆婆会认为小题大做,太矫情,因为观念不同而不理解,争执之后,最后矛盾越来越大。

  当婆媳之间发生分歧时,宝爸应该怎么做?

  1,分开婆婆媳妇

  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有些摩擦在所难免,争执起来,双方都在心里别着气。这时候宝爸必须先将他们分开,避免矛盾升级。

  2、细心听取媳妇的意见

  婆媳发生矛盾,肯定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宝爸首先要认真听取媳妇的意见,安慰她,平复他的情绪。因为这时候的宝妈刚刚生育完,往往会情绪波动很大,很容易激动。

  3,向母亲解释媳妇的做法

  婆媳矛盾的根源是互相不了解,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这样做,一开始还能忍受,时间久了就很容易爆发。所以由丈夫作为中间缓冲带,为双方解释缘由是最合适的。

  4,和媳妇说明母亲这样做的原因。

  很多宝妈喜欢对婆婆指手画脚,明明有很多事情自己都很难做好,却要求婆婆这样那样,婆婆自然不能愿意。

  清官难断家务事,家庭矛盾中以婆媳矛盾最难化解。亲贝网小编建议丈夫多带母亲和媳妇一起参加活动,互相加深了解,尤其是在育儿方面互相学习,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