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47岁林志玲坦言正在备孕,高龄产妇备孕有多难?

明星亲子

2021年01月02日

  前不久,47岁的女星林志玲亮相了某品牌活动,镜头下的她虽然一袭黑色礼服,不失往日性感,但相比从前,脸型圆润了些,身材也变得臃肿,网友直呼完美女神也有体重超标的时候!

  记者询问她是否有备孕计划时,她坦言,夫妻双方一直希望有一个小天使可以降临在身边,所以积极听从医生的建议,在疫情期间吃得比较多,所以身材发福。

  林志玲40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完美身材和容颜,看起来还是20多岁少女的样子。然而,身体器官总会留下岁月的痕迹,逐渐衰老,现在才开始备孕也太晚了。

  网友评论,女明星为了拼事业,都是晚婚晚育,把结婚生子放在最后,结果很可能是悲剧。

  对于高龄产妇,医学上有定义是35岁以上。虽然现在提倡晚婚晚育,但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还是在适当的时间生育,以免给身体带来危害。

  不过,林志玲之前有冻过卵子,想必要孩子问题不大。

  而对于缺乏如此优越条件的普通女性来说,若想高龄备孕,需要考虑的事更多,不可小视。

  高龄备孕会遇到哪些问题?

  1、受孕几率下降,流产几率上升

  女性随着年龄增长,生殖能力会一定程度下降,影响到受孕几率。

  不仅如此,就算成功受孕,面临的流产几率也会上升,40以上产妇的流产概率是20岁的2-3倍,45岁以上会更高一些。

  2、婴儿先天畸形发生率高

  高龄产妇生产的孩子先天性畸形或异常的几率较高,比如先天愚型,其他相关的先天性疾病发生概率,也会随着孕妇的年龄增长而攀升。

  3、孕妇患病概率增加

  年龄越大,患上妊娠并发症的几率也越高,比如糖尿病、高血压等等很可能都找上门来。不仅如此,年龄大的产妇还容易患抑郁症,同样严重影响身体和心理健康。

  因此,高龄产妇在备孕时就要提前到正规医院进行卵巢储备功能评价,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饮食习惯,控制体重,远离不良的生活环境。

  不过女性还是尽量在35岁前完成生产,这样既不用承担过重的风险,也有利于宝宝的发育。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