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佟丽娅儿子金句感动流泪,被网友赞情商高

明星亲子

2021年01月06日

  “情商之父”丹尼尔·戈尔曼认为一个人之所以会取得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EQ的功劳,而IQ只占20%。

  由此可见情商高的好处,而现实里,大人们也更喜欢会说话、嘴巴甜的孩子,在同样的条件下,会对情商高的孩子更偏心一些。

  在众多明星子女中,佟丽娅的儿子朵朵就是标准的高情商,很有自己的想法、懂得关心身边人的情绪、嘴甜……

  佟丽娅儿子情商有多高呢?

  佟丽娅在很多节目中都提到过儿子的一些高情商瞬间,比如3岁的时候就说过:“妈妈你知道什么是爱吗?爱就是给对方他想要的东西,而不是一直从他身上要我想要的东西。”

  4岁的时候还在节目给佟丽娅准备的惊喜VCR中表白妈妈:“你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白雪公主都没你好看”“妈妈你不用那么坚强,我来保护你,我要带你去环游世界!”听得佟丽娅直接红了眼眶。

  佟丽娅还回忆,儿子刚刚4岁的时候,已经可以说出:“人最重要的不是没有吃的,不是没有玩具,是没有朋友。”这样富有哲理的话了。

  可见朵朵平常一定是个很大方、很友爱,特别受同龄小朋友欢迎的孩子。

  佟丽娅还分享,有次睡前和儿子聊天时,佟丽娅说:“你以前说我是你的公主你要保护我”而儿子则回答:“妈妈我现在不想这么说了”、“因为已经在我心底里了”把她感动得老泪纵横。

  有这样一个高情商的孩子,应该也是所有家长的心愿吧?但情商和智商不同,并不是天生就有的,需要家长来培养。

  那么,如何才能培养出这样的高情商孩子呢?

  1、建立孩子的自我意识

  一个有自我意识的孩子才能更好地认识自己,表达自己,也能独立思索,积极应对和处理社会问题,有乐观的心态和健康的情绪去理解、分析社会问题,从而更好地融入社会。

  没有自我的孩子通常都没有自尊,习惯听从和依赖别人,容易被人掌控,而且情商通常较低。

  2、时常赞美孩子

  懂得时常赞美孩子的家长,能够制造与孩子相处的和谐感。孩子感受到了这份认可和夸奖,领会到了家长的爱,也会对生活抱着美好的念头,满怀情感地对待生活。

  3、多让孩子交往

  从小擅于交往,亲戚朋友多的孩子,长大后也能更好地理解社会、融入社会。而有的家庭为了孩子的考试成绩,总是让孩子时常一个人呆在书房学习,忽略孩子的社交。长此以往,孩子不但培养不了高超的情商,还会影响自身的性格,造成孤僻、不开朗、不阳光的性格缺陷。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