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妇穿衣 要“靓”也要亮

观察

2019年12月10日

  从确定怀孕的那一刻起,无论衣食住行都要时刻注意,为胎宝宝的发育提供必要的条件。那么,孕期该怎么穿呢?

  ●远离化纤衣服 化纤材质的衣服,透气性不好且有静电,对孕妈妈的皮肤和健康都不利。吸汗、透气的棉质衣服是孕妈妈最好的选择。

  ●禁系腰带 裤子应该选腰部有松紧带或系带的,这样可以自由调节,但不能系得过紧,以免使增大的子宫不能上升而前凸,造成悬垂腹,导致胎位不正、难产。不能紧紧地束缚腰部及腿部,否则容易影响下肢血液循环,以及子宫胎盘的血液循环,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

  ●禁穿紧身牛仔裤 美丽动人固然重要,但是宝宝健康才是第一要务。紧身不透气的牛仔裤,会增加孕妇外阴部、腹部与裤子的摩擦,引发外阴炎和阴道炎等妇科疾病。孕妈妈应减少站立时间,孕期可穿连裤袜预防静脉曲张。

  ●多穿亮色 减少灰暗服饰,让心情更“美丽”。孕妈妈可以穿色调鲜艳一点的衣服,如黄、绿和紫罗兰色,在搭配上可以选择浅蓝色、红色、白色和灰色。

  冷空气来袭,使得北方的天气愈加寒冷,准妈妈在着装时应特别注意不要让腹部、腰部和腿部受寒。同时考虑到自身的承重能力,衣服尽量轻而暖,最好选用保暖性能好的衣服,贴身衣服最好选择棉质的。作者:马丽丽

  文章来源:大河健康网

+1

来源:大河健康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