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孩子辅导作业是种怎样的体验?

观察

2019年12月14日

  给孩子辅导作业是什么体验?

  大多数家长应该都体验很不好吧哈哈哈(学霸孩子的父母除外,不过孩子都学霸了,还需要你辅导作业吗?微笑jpg)。

  网上有不少关于家长辅导孩子写作业的新闻:

  33岁妈妈因孩子写作业太磨叽被气到脑梗。

「现在就把孩子接走,把作业辅导一下,谁家的媳妇谁养!」

  一位小学家长辅导作业濒临崩溃,于是发了一个朋友圈,表示可以不要彩礼,赠送房车,包办酒席,唯一要求就是:

  你以为是夸张,其实真的不是。

  想象一下这个画面:

  孩子翻开书就打蔫儿,一拿笔就浑身不自在;

  一说写作业就想说要喝水、拉屎;

  眼见着马上就10点了,还在用龟速爬行;

  你以为快写完了,他竟然还在写名字;

  怎么记得我小时候写作业没那么多事呀。

  不过现在的孩子,功课重深难是真的,有时看着他们小小的肩膀,好几小时伏在桌上写作业,也真的很同情:小小年纪要承受如此之重。

对家长来说,辅导作业是不容易,但除了郁闷、发脾气,家长自己也应该去反思,去改变。

  总结如下:

  1、家长不要把这件事当成是累赘,只想着赶紧完成任务去休息/玩手机,要把它当成是愉快的亲子时间,保持一个好的心态。(虽然很难,但真的很有必要。)

  2、不要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一个还在学习的孩子,多换位思考,用孩子能懂的方式去教育他们。

  3、不要那么太过相信和高估自己,多听听孩子的声音,对孩子多点信任、耐心和包容。

  4、生气、责骂解决不了问题,却只会让孩子更加抗拒写作业,抗拒与你在一起,甚至让孩子留下心理阴影。

  5、假如孩子真的不如你小时候聪慧,也要学会接纳孩子的不完美,更要懂得去挖掘孩子身上其他的闪光点。

  其实,只要家长肯去改变,辅导孩子写作业不是破坏亲子关系的杀招,却是让亲子之间更密切更依赖信任的好时光。

  文章来源:太平洋亲子网(知乎)

+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知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