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罗永浩力推Sharklet抗菌技术欲应用于母婴产业引关注

观察

2019年12月17日

 

  罗永浩的一条微博曾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在微博中,他希望有人给他介绍一些比较知名的母婴企业,不禁让大家纷纷猜测难道老罗要从科技行业转向母婴行业了吗?终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在12月3日当晚揭晓了,罗永浩化身全球合伙人,发布了一项Sharklet仿生抗菌防污技术(又名“鲨纹”技术)。

  

 

  Sharklet仿生抗菌防污技术主要灵感来自于鲨鱼,可以应用在很多种材料的表面。听到鲨鱼之后,我们可能第一反是这种仿生抗菌防污技术,真的能够有效地抗菌吗?

  在发布会当天,我们得到了想要的答案。Sharklet仿生抗菌防污技术通过改变物理结构,使得材料表面形成一道道沟壑,这些沟壑的距离只有2微米,人类的肉眼是根本看不见的。平日里难以杀死的细菌落到了材料表面之后,会滑落进沟壑里。在那么狭小的空间里,细菌没有多余的空间裂变,最终起到了很好的抑菌效果。

  Sharklet抗菌技术发明人是来自美国的材料学专家布伦南博士, Sharklet技术也拥有了十多项专利,也有一些专利正在申请当中。据老罗介绍,Sharklet技术的应用非常广泛,例如与母婴产品的联系。

  

 

  这还要从一些婴儿需要使用的奶嘴说起,奶嘴是婴儿含在口中的物品,所以卫生和质量一定要过关。但是尽管产品没问题,可是在婴儿使用的过程中也容易滋生很多细菌,一些婴儿也会因为某些细菌而生病。

  如果把Sharklet抗菌技术运用到奶嘴这个产品上,能够有效的抑制细菌,孩子在使用奶嘴的过程中,也不用担心细菌的滋生了。这样一款产品的推出,肯定会受到广大父母朋友们的欢迎。除此之外,仿生抗菌防污技术Sharklet还可以应用到很多婴儿使用的玩具以及餐具上。

  

  当然,具体的应用效果如何?这仍然是有待时间的检验的。不过还是希望在未来,这样先进的技术,能给人们带来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

+1

来源:

推荐文章